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三年級觀察發現作文

一天,我要媽媽跟我買一個金魚,媽媽答應了,金魚長得很漂亮,一雙大大的眼睛,金黃色的皮膚……

那是晚上十點多,我起來喝水,經過客廳時,忽然看見那隻金魚還睜著那雙大大的眼睛,卻一動不動。我在那觀察了一會兒,覺得有點困,眼皮幾乎要打架了,于是就去睡了……第二天早晨,我又去觀察,發現金魚在魚缸裏自由自在地遊來遊去,我覺得很奇怪。當天我特意很晚才睡,因為我想繼續觀察那隻金魚。在12點左右,我又發現那隻金魚睜著眼睛卻一動不動。我跑到書房,找《十萬個為什麽》。我找呀找,終于找到了。我跑到客廳,坐到沙發上,查找目錄,“快,快……找到了!一百三十六頁……這!”……

最後,我終于明白金魚為什麽睜著眼睛睡了——原來,金魚不和人一樣,金魚是沒有眼皮的!所以,金魚就算很困了,它也不會眼皮打架……

今天,我在家裏的院子裏拍球。拍著拍著,忽然,我看到了一個蜘蛛網,上面有一隻大蜘蛛。

這隻大蜘蛛有點嚇人——個頭有一個核桃那麽大,它的每條腿都有三釐米那麽長,伸直了比它的身子還要長。我看到這隻蜘蛛好象在睡覺,但仔細一看,它在一動一動的,並沒有睡著。過了一會兒,它開始在自己的網上走來走去,好象在散步。

我覺得很有意思,就捉了一隻螞蟻丟到它的網上。我看到這隻大蜘蛛像子彈一樣,一秒鍾就竄到了那隻螞蟻的身旁。這隻大蜘蛛把頭伸向螞蟻,一口咬住螞蟻的身子,把它咬成了兩半,接著,這隻大蜘蛛就把它的食物一口一口的吞下。

吃完美餐以後,它又待在網上一動不動的等著。忽然,又有一隻蒼蠅飛到了它的網上。可是,這次大蜘蛛不像上次吃螞蟻那樣吃這隻蒼蠅了。它的手好象會施法術一樣,在蒼蠅身上一繞一繞的,過了一會兒,蒼蠅就變成了白乎乎的一團了。最後,大蜘蛛就把這隻蒼蠅慢慢地拉回自已的窩裏。

我又拿了一隻很小很小的小蟲,丟到蜘蛛的網上。那隻小蟲和大蜘蛛相比,就好比葡萄和西瓜,隻見“西瓜”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就把這隻“葡萄”吞下肚。

我回到房間裏翻了翻百科全書,查到:這種蜘蛛叫圓蛛,這隻蜘蛛應該是雄的,因為書上說,它的身長約20毫米,它在黃昏的時候結的網會成圓形,所以叫圓蛛。

春天,我在校園裏散步,不知不覺來到了花壇邊。

我驚喜地發現桃樹抽出了嫩綠的枝條,長出了一個個花苞,花苞象是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把半個臉蛋藏起來。瞧,那邊的山茶開得多旺,紅的象火,白的象雪,我摘下一片段預告瓣,摸一摸,軟軟的,象絨布一樣,聞一聞,有淡淡的清香。花壇裏一叢一叢的小草似乎剛從大地媽媽的懷抱裏蘇醒過來,它們偷偷地探出小腦蛋,揉著惺忪的眼睛,打量著這個陌生而又美麗的世界!這些小草有的是深綠色的,有的是淡綠色的,還有的是淺綠色的,一陣微風吹來,小草便跳起了搖擺舞,還不時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好象在伴奏呢!

我撥開小草,咦,西瓜蟲!隻見它頭上頂著兩根短短的須,全身烏黑,好象披上了一件深褐色的盔甲。小家伙腳有很多,數一數左右各有七隻。我小心翼翼地把其中一隻西瓜蟲放手心裏,沒想到它居然立刻綣成一團,活象個褐色的西瓜,喔,怪不得人們稱它“西瓜蟲”,過了一會兒,見沒有動靜,它馬上又恢復了原形,不停地在我手心裏爬呀爬,弄得我癢癢的,我隻好一邊“囉囉囉”地笑著,一邊無可奈何地把它放回花壇,哈,好調皮好厲害的小東西!

啊!春天,你給校園帶來了萬紫千紅,你給校園披上了神奇色彩!我愛春天,更愛春天迷人的校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