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蠟燭將要熄滅的時刻

人物:伯若德夫人 傑奎琳 傑克 德軍甲 德軍乙 德軍丙 解說人 幕起。 (解說)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期間,德軍佔領了法蘭西共和國。一次,三個德個軍官闖進了伯若德夫人家搜查,結果一無所獲。原來,她們把機密藏在一支小蠟燭中,可是這支蠟燭快要燃盡了……伯若德夫人一家人緊張極了! (桌上點著一支快要熄滅的蠟燭。) (三個德軍或坐,或站,或走來走去。) (伯若德一家人驚慌不安) 德軍甲: 他媽的,搜查到現在,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德軍乙: 嘿,我看是公雞下蛋,沒指望嘍!

德軍丙:no,no.no!騎驢看唱本,走著瞧!繼續搜查!

(三個德軍虎視眈眈,註視著那隻蠟燭……) (伯若德一家人陷入緊張之中。傑奎琳見了,急中生智,端起蠟燭……) 傑奎琳:哎呀,我累了,我得上樓休息去啦!sorry, 這蠟燭嘛,我拿走啦。(一步一步走上樓梯……) 伯若德夫人:女兒,你要小心啊,別跌下樓梯來!

(三個德軍警覺地看著樓上……) 傑克:(點頭哈腰)三位先生,sit please!

傑奎琳:(砰,關好房門)我的上帝,嚇死我啦!

德軍乙:嗬,這個小姑娘,耍什麽鬼名堂!

德軍甲: 我看,會不會有什麽鬼花樣!

德軍丙: 嗨,讓我上樓仔細看端詳……

伯諾德夫人:(緊張。轉過身,擦汗。對樓上)傑奎琳——, 快熄燈,睡覺吧!(對德軍)先生們,我們家裏有最好的葡萄酒xo,請你們飲用吧! 傑克,拿酒去!

(解說)看,伯諾德夫人多聰明機智!

傑克: 好的!(下,一回,再上,拿著酒瓶)please!先生們,請慢用。

(解說:瞧著幾個德國鬼子真是一群酒鬼!) 傑克:(打哈欠,差點碰翻桌上的燈)先生們,天這麽晚了,我好困,我要睡覺嘍!good bye!

(朝三個德軍做再見的手勢,一邊走一邊打哈欠,走進房間內) (三個德軍喝完了酒。見傑克打哈欠,仿佛被傳染了似地,也一個接一個打起哈欠來……) 德軍甲:he, 是不是我們也去休息吧?

德軍丙:good! good! good!

德軍乙: 那麽,在那裏休息呢?

伯德夫人:(欲擒故縱)尊敬的先生們, 就在寒舍休息吧,就是條件簡陋些罷了。

(解說)嗨,伯諾德夫人恨死這幫家伙了!哪裏情願留下這幫討厭鬼,她用的是欲擒故縱的計謀啊!

德軍們:no,no,no! 這裏太髒啦!

我們不喜歡!我們回希爾頓大酒店去!

(三個德軍跌跌撞撞,唧唧咕咕。下) 伯諾德夫人:那就請慢走嘍!byebye—— 傑奎琳:(見德軍走,一跳三尺高)哇噻,太好啦太好啦!

傑克: (從樓上下)(樓著傑奎琳旋轉著跳起舞來) 伯諾德夫人:(不停地在胸口畫十字)wo,上帝保佑! 上帝保佑!上帝保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