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貓和狗比本領

在一個人的家裏,養了一隻貓和一隻狗和一隻小鳥.

有一天,貓不知起了什麽風,想要和狗比本領,爭個高低.他就驕傲對狗說:“狗老哥,我們來比比本領,看誰的本領高!”狗自豪地說:“哼,想與我比本領,你必輸無疑!比就比吧!反正我都會贏了,可是為了我的面子,就和你比吧!狗抬起頭來,接著說:“但是總要找個裁判啊!”貓也自豪地說:“那就請小鳥來當裁判!輸的人跪下來喊贏的人三聲老大,如何?”

“可以!那我們就開始吧!”狗說。

于是他們就開始比賽了!

狗驕傲的說:“有了我可以防盜,上次我們家來了個小偷,他還沒進來,我聽到了他的聲音,一隻旺旺地叫,把小偷嚇跑了!”

小貓說:“這有什麽了不起?我可以捉老鼠,為人除害!你會做得到嗎?”

狗說:“我如果這樣做,別人會說我狗拿豹子——多管閒事,但是我的耳朵很靈敏,嗅覺也很靈敏,我還很聽主人的話,能聞出有毒的東西,還能抓凶手呢!”

貓說:“我能爬樹,有一個故事說貓還是老虎的老師呢!”

狗說:“我是十二生肖裏的一種!”

貓說:“這有什麽了不起,我也是啊!”貓接著又說:“人們還把你形容成狗急跳牆,狗仗人勢,狗改不了吃屎什麽的,等等!對了,還有你剛才說的,狗拿耗子——多管閒事呢!

對了,你聽說過藍貓淘氣三千問嗎?貓還是排在第一位的呢!形容我們貓詞都沒有,怎麽樣 知道我們貓了不起了吧!”

狗說:那些形容我們的詞語,都是人類瞎編的,我像那樣子嗎?”

“我不管,我的本領大!”貓說。

“我的本領大”我的……”“我的”“我的”“……”

“你們都不要吵了。”小鳥說,“其實你們的本領一樣的大的,各有各的不同,我們既然都為人類服務,為什麽還要吵呢?那我們同心協力地為人類服務吧!!

貓和狗聽了,臉紅著說:“對不起,我們知錯了,我們以後再也不比本領了!”

小鳥說:“知錯必改,還是能原諒的!”

他們三個笑了!笑得比蜜還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