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習作三篇

我的一個星期天 星期天的早上,春光明媚,和煦的陽光籠罩著大地,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著,把我從夢中喚醒。當我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一看,“糟了,我們小隊去街道拾白色垃圾的時間快到了。”我馬上穿好衣服,收拾了一下,便拿著清掃街道的工具急急忙忙地跑出家門。

來到集合集合的地點,隻大家都到齊了,小隊長說:“我們今天主要任務是撿塑膠帶,廢紙,分為兩人有小組。冷船 和張玉洋一組,劉澤辰和薛志臣一組……”我和付麗華一組……”我和付麗華一組。我們倆走在街道上一看,有的塑膠袋正隨風飄揚,有的塑膠袋掛在樹枝上,還有的廢紙、塑膠袋埋在潮濕的髒土裏。我和付麗華一邊走一邊撿,走著走著來到一片草地裏,隻見這裏真是塑膠袋的天下。我們倆二話沒說彎下腰開始撿。這時,一股難聞的氣味撲來。原來是一些已幹了的屎。我捂著鼻子就跑開了,回頭對付麗華說:“咱們到前面去看看吧,這個地方太髒了,咱們別撿了。”卻隻見付麗華一邊撿,一邊說:“我們不能這樣又怕髒,又怕累。如果都像你那樣的話,我們的城市就會變得越來越髒了。”我臉一紅,忙走上前,也埋頭幹起來。過了一會,我抬頭一看,大家都彎著腰在那撿塑膠袋和紙屑,每人都撿了滿滿的一袋。

我們回到了集合的地方,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回頭看看那幹凈整潔的街道,心裏感到無比的舒暢。如果每個人都能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那我們的祖國該是多麽美麗啊!

能原諒我嗎?

上課的鍾聲響了,我懷著極大的興趣,等待著新老師給我們上第一課。片刻他來到教室,走上講台便來了幾句開場白:“同學們,我就是剛調來的語文老師,名字叫牟官敬,今年28歲,希望大家和我交朋友。”聽完他的講話,我們好奇地交換眼色,似乎都有點出乎意料。“今天我們一起學習第二十六課《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先給同學讀一下課文。”他的抑揚頓挫富有感情的朗讀聲,一下子使我如了迷。“呵,新老師真棒!”我心裏這麽想著,佩服極了。

然而,我興奮的心情被他的提問給打亂了,讀完課文後,老師讓我們試讀全文,再聯系上下文思考一下“蹣跚”這個詞的意思。其實這個詞我讀完全文就弄懂了它的意思,即是形容走路一瘸一拐的樣子。但我的心卻砰砰直跳,就怕老師提問我。我緊張得不敢正視他。可是他卻偏偏看著花名冊說道:“姜永艇同學你來說說。”我無可奈何地站了起來,低頭不語,“姜永艇同學你為什麽不說話呢?”聽的出,新老師的語氣有點嚴肅了。教室裏鴉雀無聲,同學們緊張的望著我和老師。“你到底怎麽了?”老師繼續質問我。“我不理解。”我突然扔了一句話,把新老師弄的莫名其妙。由于僵持時間太長,下課的鍾聲響了,老師臨出教室時對我說:“放學後,到辦公室來一趟。”噢,新老師的第一堂課,就給我這麽攪了,他能原諒我嗎?

放學後,我拖著自己生來就不靈便的一條腿向辦公室走去。當我蹣跚地走向他面前時,他瞪大了眼睛,望著我。當我繼續向他跟前挪動時,他立即起身迎上來,雙手握住了我的手,激動地說:“能原諒我嗎?我確實不了解情況,今後我再不傷你了。”聽著他那動情的話語,我感動的流下了淚水,一句話也說不出,隻是緊急緊緊地因為在新老師的身上……

暮色蒼茫中,老師騎上腳踏車載我回家,我坐在車上心裏涌動著一股暖流。

李老師 我們的李老師,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師,她在教育戰線上,默默無聞,勤勤懇懇地工作了30年,培養出一批一又批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然而,沒有人知道她、註意她;李老師就像我身邊的“鋪路石子”一樣,不為名,不為利地工作著。

記得那是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爸爸拿著那張70分的考卷,暴跳如雷,當那狠狠的有一巴掌正向我打過來時,我家的門突然開了,一個親切而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嘴裏喊到“等一等!”我和爸爸都聞聲看去,啊!是李老師,隻見她渾身濕淋淋的,腳上還有不少泥,我連忙跑到立老師身邊,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是我知道孩子今天沒考好,您就的打她,做家長的要理解孩子,她今天沒考好,心裏很難受了,我們就不要責備她了,更不能打她,應該幫助她分析原因,鼓勵她下次考好,你說是不是?”爸爸聽了著話,使勁了點點頭說:“我以後一定改。”李老師這才露出了會心的微笑。然後,她又把我叫到她身邊,不顧疲倦地講起我 每一道題錯的地方。夜深了,外面的雨還在不停的下著,李老師仍舊在為我 耐心補習著功課……

第二天,李老師沒有來校上課,我預感到事情不妙,就約了幾個同學,放學後直奔李老師家。到了李老師家,她正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著,我一下子撲到了床邊,立刻明白了一切。李老師昨天給我補課讓雨淋病的,她那瘦弱的病體顯得更單薄了。李老師見我們來,硬是要坐起來,還使勁朝我們笑,然而她今天的笑卻不像往常使人感到和藹可親,而是讓人覺得心酸。這時,走進來一位老師的鄰居,她一邊給老師倒了一杯水,一邊嘆了一口氣說:“你們的老師可真好,病成這樣還非要去上課,要不是我看著說不定就真的去了。”我聽了這話,兩顆晶瑩的淚珠滾落下來,在朦朧中,我辨不清,面前高大的身影是老師,還是媽媽……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卻時時刻刻的浮在我的腦海中,李老師那高大的身影,慈祥的面龐,永遠是那麽親切。要畢業了,我要和李老師分手了,但她那為教育事業貢獻一切的高尚品質我卻忘不了。李老師就這樣為孩子們兢兢業業辛勞著,為四化建設鋪平了一條人才大道。李老師是一個值得我們贊美的“鋪路石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