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建議書

建議書 尊敬的農業部領導:

現在的節日名目繁多,幾乎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節日。比如,軍人有建軍 節,護士有護士節,老師有教師節,數不盡數。可是,我卻在這許許多多的節日 中發現一個問題,佔中國人口三分之二的農民們居然沒有自己的節日!

農民們一年到頭在地裏忙乎,用他們辛勤的汗水為社會創造了豐富的物質財 富,沒有他們的辛勤勞動,我們的物質生活就無從說起。所以我想建立一個農樂 節,時間可以定在每年的7月10日農忙的時候。在那一天,各個部門都可以幫助 農民,給農民朋友提供優良的品種,科技知識,幫忙雙搶,提供致富信息,或者 捐贈書籍、衣服,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有辦法的想辦法。特別是在遭遇洪 澇、旱災的時候,給農民伯伯送去愛心與溫暖,幫助他們渡過難關,重建美好家 園……

我相信這是一個有意義的節日,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 關註農民生活,那 麽,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我們的農業會更有希望。

此致 敬禮!

向陽國小五(2)班岳沁芝 XX年5月15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