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體驗文章——小參謀

天氣越來越熱,大家都喜歡吃一些冰凍的食品,這一來,就感覺到家裏的冰櫃不夠用了,于是,爸爸媽媽便決定再去買一個冰櫃。我便有機會體驗當一回小參謀。

晚上,爸爸開車帶我們全家來到了蘇寧家電公司。這裏的冰櫃應有盡有,琳琅滿目。有西門子、松下、依萊克斯等,爸爸媽媽的目光停留在了西門子的幾款冰櫃上,售貨員便馬上介紹起各個冰櫃的特點:這款冰櫃是無霜的;那款冰櫃是帶電腦的,可以自己調控溫度……這時,爸爸媽媽有些猶豫,便都問我,我拿不定主意,就讓大家民主投票。可是我、爸爸、媽媽加上外婆正好是四個人,投票結果是二比二平,也得不出結果來,我感到很為難,就讓售貨員推薦,然後再進行民主投票,這回投票的結果是三比一,按理說,買三個人贊成的那款冰櫃就可以了,可是不得不考慮到一個實際問題:家裏留著放新冰櫃的位置夠不夠,如果不夠又該放哪?這使我們一個個又陷入了思考中。爸爸一敲腦袋,原來他在家裏早就量好了尺寸,忘了拿出來了,這一下便解決了這個問題,最後,我們抱回了一台大家都滿意的冰櫃。

在這一次當小參謀的過程當中,我真正體驗到了當參謀的難處。如果作為一位軍隊的參謀長,基本上就掌握了一支軍隊的命運,如果參謀長的作戰方案出得不好,那麽這一仗就很有可能打敗仗,整個國家的無辜老百姓就要跟著一起受苦受累。當一支軍隊的司令員與政委猶豫不決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參謀長的這一票了。我今天就好比是參謀長,而爸爸媽媽就好比是司令員和政委,在最關鍵的時候,我投下了一票。其實,作為一位參謀,他(她)經常會處在一個左右為難的位置,他(她)要考慮到多方面的因素,真是不容易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