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隻因憧憬而美麗

春水·揚帆 二月天,故鄉的冰湖正輕輕悄悄地化開,化開……無意間一瞥,已是滿池蕩起微波的春水了。我不由自主地靠近岸邊,坐下來,不顧涼亭中老人們的目光,迷茫地望著眼前的一片清凈——我真的想不到,冬天,它居然在我盼著悠悠落雪時遠去,生命之春又是如此迅疾地來臨。

身後忽然傳來一兩聲沉沉的石子捲動聲,我回了回頭,是一群孩子在踢著光潔的鵝卵石,它們剛剛攀完了湖邊的矮岩,玩得倦了,大概想奔往這邊看湖,還捧著些白花花的東西。一個孩子在我不遠處蹲下來,雙臂一收,幾大張白紙就穩穩落在了青草上,細看看,原來是一捧疊得歪歪斜斜的紙船。他掐住一隻小角,趴在草地上,手臂猛地一使勁,便將一隻小船甩到了湖裏。無奈小船側身在水波中前進,最終還是一骨碌翻了下去。孩子漲紅了臉,有些靦腆地望望四周。我移了移目光,他見無人看他,又專心擺弄著小船,每一隻小船上都滿載他的希望與他的真誠,可是,那些被風吹得鼓鼓的船兒還是接二連三地沉入水中。

他縮著眉頭,低頭看了看僅剩的三兩隻小船,定了定神,搓搓通紅的掌心,不自然地抽了抽鼻子,挑出一隻小船,小心翼翼地把它擺在水準面上。風一起,小船就輕巧地漂走了。漂了半米左右,又晃晃悠悠起來。他攥著衣角,顯然他已經註意到我了,不想讓他緊張的呼吸聲打擾我。我也緩緩轉過頭,裝作沒有發現他。但,我眼角的餘光瞥見了他一臉的落寞,我急急地扭頭一看,小船已不見蹤影。

日色暗了。我看見他已經由剛才的落寞轉為煩躁,又由煩躁轉為委屈。他咬緊了嘴唇,強忍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眼圈早已變紅。卻還抓著一絲希望不放。他用兩隻小手無力地捏住一隻船,虔誠地捧在面前,嘟囔幾句,像是在為自己打氣。趴在地上那麽長時間,肩膀也硌疼了吧。我的心提了起來,看他把小船端正地擺在湖面,我甚至不忍心看下去,我知道,船兒的顛覆也許會將這個孩子所有對生活的希望摧毀。從前的萬千期盼,編織成了一個小小的心願:讓船兒在他的眼中安然漂去。

好、好。那船穩穩地漂了起來,我緊盯著船兒,它的每次移動都牽著我的心。許多往事一齊擁入我的腦海,紛亂復雜。我努力地想著,那,大概是我年幼時候的一些心願……同樣的豪邁與異想天開,但我現在才知道,真正的那些璀璨輝煌就是在些許成功的小事的融合中誕生的。平平的心願有什麽不好呢?此刻,我成為雪地裏的牧師,衷心禱告著神聖慈和的期盼——讓孩子的小船在他的眼中安然漂去。

這不單是為一旁那個孩子累紅的小臉與濕濕的眼眶,更是縮小了幾倍的我,就坐在小船上,向理想的彼岸行進。我必須戰勝風浪,載著一船的心願迎接勝利和黎明——並且時時刻刻面臨粉身碎骨的危險。我深吸了一口氣,遠處模糊的船影不隻是我,是所有人,所有尋夢的人!我又悄悄許下了幾個心願:讓那邊的孩子成功、讓我成功……讓那些追尋理想的人都成功吧!我竟感到無窮的力量跳躍在掌心。

可惱的是,船兒沒有等到自己的成功。他連主人也沒有多望一眼,以我想不到的驚人速度迅速翻入水中,不見蹤影。我無奈地垂下頭,覺得恍恍惚惚是做了一場夢。掃了一眼提包,我不由自主地抓住了帶子。落日已沉了一半,船兒等不到成功,我也等不到了。或許這些本身就是小孩子的遊戲,不需要我的思緒去點綴。我提起了包,之前平淡的小小心願都留在了那片草地上。

邁出幾步,身後傳來一聲如釋重負的嘆息,我覺得身體更輕快了,遺留在草地上的心願相繼撲入我腦中。我沒有回頭,亦沒有看孩子一臉的欣喜。我知道,他的小船一定安全漂走了——他僅剩的一隻。現在正在整座小園的河流中環繞著,讓每一處都留下他的氣息。

我知道,那個孩子正駕駛著船兒航行在人生的海洋,如果他相信平淡的心願並如此努力,必定得到命運的垂青;如果他能堅持心願永懷希望,則會成功。我的心中被賦予了另外一種清新,即感受到了精神的升華。我轉過頭,沖他的背影笑了笑。

——原來平平的心願一樣美好。

——原來心願不隻是真誠的期盼,也是伴我們邁向成功的伙伴。

——原來心願可以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原來生活是可以更美的。

夏花·別樣 夏午的雷雨送來了一陣熟悉的悶熱,酣暢淋漓地落在大地,窗欞被它塗抹了一層霧花。隱約中,樹被吹得歪來扭去,綠葉被風撕扯下了枝頭。把窗子微微開啟一條縫,還時不時能聽見樓前的車子倒地的清晰聲響。這樣的天氣裏,我暗自慶幸有一個溫暖並能容納我的空間。

不知怎麽得,我想到了草地上的月季,不禁恐慌起來。那些嬌小的花,怎抵得住狂風驟雨?等雨停了,怕是隻剩幾片殘紅嵌進土地。

但又有些怪異,樓前的月季不是每天都開得灼灼麽?雖然曾經沒怎麽註意,但我記得暴雨之後的月季依然怒放,並無憔悴。

這場雨隻是落了十幾分鍾便停止了,透過模糊的玻璃,我向草地上望去。綠意中躍動著幾點血紅,分外醒目。沒有垂頭,沒有折腰。

雨愈大,它愈紅。

“夏花呵——”我仿佛面對一群勇猛頑強的戰士。很少見得有人贊頌夏花,因為它們太絢麗,太耀眼,時常被稱之為嬌貴與高傲,可是面對暴風雨,它們會牢牢扎根于土地,迎風冒雨,攜手共闖難關。

雨水的滋潤使葉片更鮮亮,花瓣更艷麗。

有人說:夏花易凋,松柏長青。可我的心願卻是做一株夏花,以矮小卻耐得住風雨的身軀告訴人們夏花不弱,並感謝險些把我的生命奪去卻使我鑄成了一顆堅韌的心的風和雨,把磨難化作力量再拼搏,再奮鬥,在有生之年向世人證明夏花的堅強。

雨過天晴,天空格外明凈。今天,我有一份別樣的心願在心中悄悄萌芽: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更如夏花之堅強!

秋草·守望 我不知道是什麽時候,黃葉已經覆蓋住了我的天空。

我是一棵秋草,落葉把我也染成了相同的枯黃色。我在這裏,守著悠悠的天空,守著瘋狂生長的野草,守著天邊的幾座小屋,守著稀少的過往行人,守望秋天,守望淡然。

我生在晚春,幾乎錯過了整個春天,等待的過程可真是漫長。但我依然小心地呵護著我心中的小小心願:我要見到春天。並且,我不能讓它因一點點侵入我身體的枯黃而一同枯萎,它給予我希望。

春天是我心中一個神聖的夢,那麽曼妙而多姿。我曾用沙啞的聲音向朋友詢問春天是怎樣的,它們的眼中總是閃爍著興奮的光芒,既而懊喪地搖搖頭。這使我更加期盼春天,熱切的。

朝陽落下又升起,我一天比一天蒼老,但我的心願卻是一天比一天更充滿蓬勃的生機。我懂,冬天一定要到了。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我盼望自己變得更蒼老一些,好讓冬天來得更快一些。

終于,我是真真正正地老了,我說不出話,我縮在地上瑟瑟發抖,有一個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回蕩:“知道嗎?春天快要來了——”我努力點點沉沉的腦袋。

一片段預告瓣落在土壤中,用微弱的聲音向我訴說春天的故事。我知道,它也在等待春天。我靜靜的傾聽,有時微微點點頭,有時稍稍陷入沉思。我也在用心向它訴說我對春天的期盼,我相信它聽得到,所有愛春的人都聽得到。那片段預告瓣把它的香氣慢慢沉淀在土地,我和它一同以心與殷殷期盼編織著,編織著,當春天降臨時,這裏將是一地春華。

冬雪·祈禱 聖誕前夕,星星放射出暗淡的光,遠方的煙囪冒出縷縷濃煙,在墨黑的夜空中,像一大群白鳥穿過。街道覆了一層白玉,每一步都要邁得小心謹慎。很難見到行人,隻有遠處有幾道黑影忽隱忽現。路燈昏黃,映出一地蒼涼。此時,我正在小區附近的廣場漫步。

大概由于還下著雪,平日雲集著人群的廣場顯得格外冷清。沒有跳舞的老人,也沒有戲耍的孩童,隻有幾位看不清面孔的人在垂著頭,孤單單地踩著踏板。霓虹燈的光束也變得十分昏暗。我圍著廣場轉了幾圈,又退了出來。

回家的路上,四周見不到行人。地上已經聚成了一片輕柔細曼的白茫茫,世界在我眼中,驟然寧靜。平安夜,輕風,夜色,雪地,雲霧,與空中縹縹緲緲的詩情,一起促我許個心願。仔細想想,近幾年的生日,在許願的時候,我無非是在盼著好成績和重點中學,今天是不同于往日的,我也應該把我陳舊的心願先撂在一旁了。

超市的櫥窗前貼滿了聖誕老人的貼畫,服務員們也都換上了聖誕服裝。偶爾路過的孩童,總戴著一頂尖尖的紅帽,帽頂掛一個白絨球,晃著腦袋走過。所有人都在迎接聖誕節的到來。今天傍晚,我也接二連三地收到了幾封朋友們寄來的名為“平安”的信函,字跡下總是有個滑稽的聖誕老人在沖我頑皮地笑。喔——平安夜,或許我早就應該想到,我要在平安夜為我的親人朋友們祈禱平安才是。

我還記得在一年前的夏季,我與朋友外出遊玩時踏入一座舊廟。

廟裏有一尊神像,前邊擺著六隻坐墊,專門供遊客跪拜。六隻坐墊上清晰的寫著六個字,六種心願。我和朋友推讓了一會兒,我先走上前去。那時我思忖一番,選了一張“文”字的坐墊,因為身後的遊客還排著隊伍,我也就默念了幾聲我所向往的中學就站起身來。我的朋友也思忖一番,湊上前去,選了一張“安”字的坐墊,雙手合十,虔誠地跪拜下來。直到那時我才發現,我的確是淡漠了一些事情,今天該是我作補償的時候了。

我站在雪地裏,腦中浮現出親人朋友們熟悉的音容笑貌,我也學著朋友的樣子,讓寧靜在臉上舒展開來,虔誠地雙手合十,許下心願。夜靜得很,卻能心跳的聲音與微風的呢喃。飄飄灑灑的雪花把我的問候與祝福送去了。一會兒,它們又向我飄來了,喔,這一定載著他們的心願了吧!

我感覺得到,這些日子突然變得美麗,這是心願賦予的。有些時候,心願會成為我全部思想的支撐;有些時候,心願會帶我走入一個隻屬于我的天地;有些時候,心願會讓我品到好夢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