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迷人的黃昏

迷人的黃昏

我房間的窗子是朝西開的,我便有機會欣賞那迷人的夕照了。

透過窗子向下看,是一排整齊的高樓。樓房的後面種著健壯的大榕樹。每臨近黃昏時,太陽順著那排榕樹緩緩滑落下去,便出現了如詩的夕照。

太陽被裹上了橘黃色,沒有了奪目的光芒穩穩的站在那排榕樹的樹梢上,沒有絲毫衰老的樣子。悠悠的光瀉下來,給樓房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黃,它就像我們一樣調皮。

太陽慢慢往下沉,霞山公園頓時熱鬧起來:白發蒼蒼的老阿公老阿麼有的伴隨著優美的音樂在跳健身舞;有的三五成群地下象棋、圍棋;有的帶著淘氣的小孫子悠閒地散步著;還有的坐在幹凈的樓階上閒聊家事.......放眼望去,人工湖的湖水更是與蔚藍的天空融成一片,分不清那裏是水,哪裏是天了。

天空的黑色漸漸漫了過來,把紅紅的太陽包圍住了。我知道此時太陽又已經到了地球的另一面,又為那裏的人們帶來了一個美麗的黎明。

簡評: 寧靜閒適的生活,優美的景色,我們被作者的文字陶醉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