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科幻小作文

夜闌人靜,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麽也睡不著。掛在牆上的鍾“嘀嗒嘀嗒”地在走。忽然,一個聲音輕輕悠悠地響起來:“21世紀的小朋友,21世紀的小朋友,請答話……”連續不斷的聲音就像鬼魂一般在屋中飄來飄去。我的心猛地一縮,這,這是什麽人在說話呢?是小偷?是幽靈?我躡手躡腳地在房間裏來回尋找聲音是從那兒傳出來的;我強迫自己激動的情緒穩定下來,用心去傾聽……傾聽。“噢!我的天啊!鍾在發光?沒錯……可那並不是鍾呀!那分明是我在電視上看過的群星燦爛的浩瀚的宇宙啊?我不禁暗自吃驚。披著淡淡的月光,我輕輕搬來一個小板凳,站上去,靠近發光體了……近了,更近了。我如痴如醉地看著牆上的發光圖像,真美啊!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抬了起來,觸摸到它們了。“啊!那圖像竟然變成了我的身體……”我還沒來得及想,我就被吸進了圖像中。

“怎麽,這兒不是宇宙了呢?”我驚嘆著,看著周圍有許多花花綠綠的隧道。正看著,”轟“的一聲巨響,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怪物:綠瑩瑩的身子,身上長滿了像仙人掌般的硬刺,大大的黑眼珠,身上長著一雙薄膜小型翅膀。我一看,差點沒暈過去。它一步步向我走來,咧開了它那張大嘴,黑色的尖牙令人生畏。它要吃掉我嗎?抑或是像科幻小說裏一樣把我帶回它們的星球裏作標本……我越想越怕,腳不住地顫抖,一步步向後退縮。“站好,小朋友,我不會傷害你們的。”它的語言竟是漢語,沒錯,是和我們一樣的。它的聲音是那麽和藹可親,像一股暖流進入我的心裏。“你是誰呀?”我仍心有餘悸。“我是4099年的人類!什麽?它竟也是人類!?我難以置信,使勁揉了揉眼睛。“你是21世紀的人類吧!”“是的。但是你說你是人類,為什麽長相這般……不,是這個模樣呢?”“唉!這都是因為惡劣的環境造成的。為了適應那暴虐無常的天氣,我們隻好利用科學技術將自己進行改造、變形……你看一下晶體螢幕就明白了!”話音剛落,我們身旁的隧道變了,顯現在眼前的是一個茂密的原始大森林,有幾隻隻是在圖片上才看得到的始祖鳥在古藤盤繞的參天大樹上叫著。到處都是那麽美,高山綠樹,碧水藍天,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接著,螢幕又變了,一片天昏地暗的景象映入眼簾:“沖啊!殺啊……”一陣排山倒海的喊殺聲響起;隨後,一大群留著長辮子的中國古代軍人舉著老式步槍沖殺而來;黑色的煙火彌漫著整個戰場。瞬間,螢幕又變了:一潭快要枯竭的黑水,旁邊是幾座連綿起伏的光禿禿的山巒;山巒旁邊十幾座化學工廠“咕嚕嚕”地吐出黑煙。接著,螢幕上突然呈現一派飛沙走石的現象,到處都是沙漠,沒有仙人掌。隻有四五個像剛才那位自稱“美人”的怪物,在怪物們周圍是幾座奇形古怪的建築物。這景象頗有點像撒哈拉沙漠。突然間,螢幕沒有了,我又回到了隧道。眼前的那隻怪物對我說:“小朋友,你現在明白一切了吧!就是因為我們的祖祖輩輩都隨意破壞環境,才變成這樣子的,你一定回去要告訴人們愛護環境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