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的大作

牙齒的自述 青田城東國小四(4)處州晚報小記者班陳伸 我是第八顆恆牙,出在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口中,我的年齡 雖不大,可沒少嘗人間的酸甜苦辣。

苦 說起苦的滋味,我可沒少嘗。每當小女孩生病時,總要喝下 許多中葯,俗話說“苦口良葯”,為了小主人的健康,我也來 了“英雄求美”。

甜 要問我甜處嗎?告訴你:小主人很喜歡吃甜餅幹、甜話梅、 甜、…這很符合我的口味,小主人吃甜食時,我也能沾點光, 享受一下美味無窮的甜食。但小主人吃的不多,因為小主人怕 蛀蟲在我身上打洞。

辣 你可別高興的太早,小主人更愛吃辣的。她在吃豆腐幹、 炸年糕、牛肉串時,總要灑上一大把辣粉,每次都把我辣得全 身發軟。小主人很聰明,她發現了我沾滿了辣粉的身子,就像 消防員似拿起牙刷用上香噴噴的牙膏,在我身上轉圈圈舒服極 了。刷完牙,小主人又把我帶到鏡子前欣賞一番。望著自已潔 白的身子,我真為小主人自豪。

酸 我對酸嘗得不多,小主人不喜歡吃酸東西。每次吃酸的東 西,頭總是搖得像撥浪鼓,吸是每次吃水餃時,小主人才讓我 和酸醋打交道。

夏天的雨 青田城東國小四(4)處州晚報小記者班陳伸 你喜歡下雨嗎?我覺得下雨是一種變幻無窮的、有趣的景 象。可愛的雨點像開音樂會似的“滴答滴答”地響個不停,引 起人們無限遐想。雨點飄落的神態是多麽美妙、那麽飄逸。

夏天的清晨,常會下著牛毛細雨,像絹絲一樣輕盈、飄逸。風 一吹,小雨點兒就會“跳”起優美的舞姿。即使你不穿雨衣, 不撐雨傘,也不會弄濕你的衣裳,若隱若現的“小精靈”好像 跟你捉迷藏。

最奇妙的莫過于雲雨了,不知你有沒有仔細觀察過,那真 是一種奇妙的景象。突然間大雨滂沱,不一會兒,雨點又隨著 烏雲飄到另一個地方,就像園丁澆花似的。然而,常常因為走 得太快讓你無法仔細觀察,真遺憾。

再讓我們看看夏天的西北雨吧!在烏雲密布、閃電雷鳴的 時候,雨水慢慢從烏雲裏涌出來,不一會兒,越下越大,街上 到處是積水,街道變成了水池王國。有時甚至連交通都要受到 影響。但大雨卻幫大地洗了個澡。雨過天晴,天氣變得清爽、 明朗。天邊出現了“穿”著七彩衣的彩虹橋。

啊,雨,給我們快樂的雨。我衷心的喜歡你!!!

這就是我 青田城東國小四(4)處州晚報小記者班陳伸 嗨!大家好,我性陳,名伸,屬狗。我的興趣很廣,有彈 古箏、下五子棋、做手抄報…..但我最拿手的還是畫畫。在大 人眼裏我是文靜的小女孩。每次媽媽帶我出去玩,大人們總說 一名話:“這小女孩太文靜了。”可我在班裏,就不那麽文 靜、弱小了。因為有個把同學看你文靜弱小就把作業一推再 推,推三阻四,嘻皮笑臉,沒有辦法隻好拉下臉來。因此我的 同桌還給我取了個綽號“凶八婆”。

記得有一回,我聽夏飛飛讀書,我溫和地說:“1、 《xxx》預備起。”夏飛飛同學讀好第一段就手舞蹈的。我說:

“請認真讀好嗎?”他尖著聲音說:“好。”可沒過幾分鍾, 他又做小動作了,我非常生氣,臉一板,皺起眉頭,眼睛瞪著 他,說:“再不好好讀書,我就讓你再讀三遍….”夏飛飛說:

“是…是。“這回他可總算聽話了。

你瞧,現在夏飛飛見到我就再不敢不正經了。這真是“功夫 不負有心人”呀!

可我有個缺點:倔強。在家裏,我那股倔強勁一上來,誰 也治不了我。

有一次,電腦當機了,媽媽叫我按健盤上的ait、ctrl、 del鍵。可我不聽,自已來一套,用滑鼠亂點,媽媽被我氣得兩 眼“發煙”。最後還是媽媽的一耳光解決了問題。我這就叫做 “撞了南牆不回頭”的後果。最後撞了個“頭破血流”。

指導老師:單群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