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在閱覽室裏

閱覽室裏,我正津津有味地看著新書《豬八戒上月球》,太精彩了!我剛想放聲大笑,一看周圍,趕緊又捂住了嘴。我盡力不使自己笑出聲來,迫不及待地往下看。“嚓—”,急忙中,我一抬手,不小心把新書的封面撕成了兩半。我傻了眼,這可怎麽辦?

我看看周圍,沒有人註意我。這時,我眼前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小人說:“你必須要承認錯誤。”另一個小人說:“不,這樣閱覽室的阿姨會罵你的,還會讓你賠償,你隻要把書悄悄地放回去,就不會有人知道。”

我心裏很矛盾,甚至想哭,可又哭不出來。那個小人又出現了,他說:“把書悄悄地放回去,沒錯!”可我覺得這樣不好,這樣做,是一種小人的做法。那另一個小人又說:“你如果覺得這樣不好,還是承認錯誤,罵就罵一頓唄,總比心裏難受好吧。“可我想,罵一頓,多難過,還要賠償金錢。可把撕壞的書悄悄放回原位,實在做不出來,到底怎麽辦才好。

突然,我的耳邊回響起老師的聲音“你一定要承認錯誤,犯了錯,隻要主動承認錯誤,沒有人會責怪你,而是表揚你。”想到這,我鼓起勇氣,走到阿姨面前,低著頭說:“阿姨,對不起,我把書的封面撕壞了。”阿姨對我和藹地說:“沒事,好孩子,下次小心點。”我抬起頭對著阿姨笑,阿姨也正看著我笑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