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誠實如枕

在我的記憶中,許多的事都已經淡忘,但是有一件卻至今難 忘。雖然隻是一件小事,卻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是五年級的時候,一次數學小競賽,老師在報分數的時 候,大家都很緊張。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心裏像十五個吊 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道成績如何?”我雙手捏緊,眼 睛閉上——默默地期盼。過了一回兒,老師終于報到我了,100 分,全班第一!wonderful ! 我欣喜若狂,幾乎要快樂地蹦起 來。

突然,我感覺有一道口算題的答案好像錯了。在草稿紙上算 了一遍,真的是!我的心頓時緊張起來,又算了一遍,還是答 案錯了!這道題1分,我的真正分數應該是99分。我該怎麽辦?

這時一個聲音說:“走,去向老師說明情況,做個誠實的孩 子。” 另一個聲音說“不!不能告訴老師,這樣第一名就沒 了,反正沒有人知道。”我真的很矛盾。此時,我看到試卷上 的兩個零,調皮地向我眨著眼睛,好像正舍不得我呢。

我終于還是沒有向老師說明情況。我得到了第一的名次,滿 足了虛榮,可是我的感覺並不好,感覺到反而失去了的更多。

以後的日子裏,好像總有什麽讓我始終的不得安寧。

真是誠實如枕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