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不怕你(劇本)

時間:署假裏的某日下午。

地點:王小剛的家裏。

人物:王小剛——本劇男主人公,國小二年級學生。

方芳——本劇女主人公,王小剛的表妹,國小一年級學生。

李二毛——搶竊犯。

警察多人。

布景:舒適溫暖而幹凈的房子裏,隻有小剛和表妹方芳在家裏。此刻,小剛在樓下玩電腦,方芳在樓上學習。

叮鈴鈴,叮鈴鈴,門鈴聲突然響起來了。小剛放下滑鼠,向門跑過去,方芳也從樓上探出頭來。

小剛:誰呀?

李二毛:你好,我是你父母的朋友。

(這時,方芳已從樓上跑下來,站在表哥小剛身邊,從門的監視器往外看。) 小剛:你說你是我父母的朋友,你知道我父母是做什麽的嗎?他們叫什麽名字?

李二毛:別問那麽多了,讓我進來再說。

方芳:你說你是我們父母的朋友,可我們怎麽不認識你,也從來沒有看見過你。

李二毛:我們認識呀!不信你開門看看就知道了,快開門吧!

(李二毛使勁敲了敲門。) 方芳:對不起,叔叔,我們爸爸媽媽都不在家,你還是到他們的單位去找他們吧!

(方芳拉著小剛的手,不想再理這個人。) 李二毛:我是看你們倆的,快開門呀,我還給你們買了好多東西。

(這時,方芳和小剛幾乎已弄清了這個的來頭和底細,他們商量後決定由方芳和他周旋,小剛去打電話報警和告訴爸爸媽媽。) 方芳:我們爸爸媽媽不允許我們隨便接受別人的東西。

李二毛:快開門,快點……

(李二毛聽了方芳的話已經沒有耐性,開始猛烈撞門,方芳神情緊張地望著正在打電話的小剛,一邊向比比比劃劃,一邊註意著房門。突然,轟的一聲,房門被撞開了,小剛連忙放下電話。李二毛沖進屋裏,一雙小眼貪婪地掃射著房間,手裏的尖刀射出邪惡的光。) 方芳:(發著抖向李二毛)你想幹什麽!?我們根本不認識?

李二毛:(口氣裏透著不耐煩)幹什麽?你說呢?不認識我沒有關系,認識錢就行了,我現在要的就是錢。

(說完,他舉起刀向小剛走去,小剛嚇得直往後躲,結果被李二毛一把抓住。) 李二毛:(把刀架在小剛的脖子上,大吼)快點帶我去找錢。

(小剛嚇得臉色發青,不知所措。) 方芳:(靈機一動,想到了樓上的儲藏室,那是一間沒有窗戶的小房間,而且門可以從外面反鎖。)叔叔,我知道錢放在哪兒,在樓上的一個小房間裏,如果你想去,我帶你去拿。

李二毛:少廢話,快帶我去,不然我把他宰了下酒吃。

(方芳和小剛帶著李二毛向樓上走去,開啟儲藏室的門。) 方芳:就是這裏了。

李二毛:怎麽這麽黑!

小剛:燈的開關在裏面,挨著櫃子。

李二毛:(惡狠狠地)那你進去開啟。(李二毛一把把小剛推進黑暗的屋) 小剛:叔叔,燈的開頭太高,我夠不著。

李二毛:(無奈地走進去)真他媽的見鬼!

(小剛見李二毛走進了儲藏室,一下從裏面鑽了出來,兩兄妹同心協力,用最快的速度把門反鎖了。

小剛、方芳:(一起又蹦又跳)我們贏了,我們贏了!

(這時樓下傳來了警車的鳴號聲。以暴力手段入室搶竊未遂的李二毛束手被擒,等待他的是法律的製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