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愛是一盞燈作文

love is of utmost importance to us humans. everybody not only needs love, but also should give others love. as can be seen from the picture, "love is a lamp which is brighter in darker places. " this is indeed true. people in darker places need more light than other people. maybe even a dim light can give them much hope for a better life. maybe just a thread of light will call forth their strength and courage to help them step out of their difficulties.

翻譯:愛對于人類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每個人不僅需要愛,更需要給以別人愛。如圖所示:“愛是一盞燈在最越黑暗的地方越明亮。”這確實是真理。人們在黑暗的地方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光。或許在黑暗的地方通過一絲亮光就可以給他們更多希望、更好的生活。或許一縷亮光就將喚起他們的勇氣和力量,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i can think of no better illustration of this idea than the following example(s).for instance when someone is starving to death, just a little food and water from you may save his(her) life. again, when a little girl in a poor rural area drops out of school because of poverty, just a small sum of money from you may support her to finish school and change her life. in these case/circumstances you have given love which is like a lamp in a dark place where light is most needed.

翻譯:我想沒有比這更好的言語來說明這個下面的例子。例如當有人快餓死了,隻需要一點食物、水就可能救了他(她)的生命。再如,當一個小女孩因為貧窮從學校輟學,你隻需要給一小筆錢就可以支持她完成學業和改變自己的生活。在這些情況下你所給以的愛就像是一盞燈在黑暗的地方,在那最需要亮光的地方。

to sum up, we should offer our help to all the needed. we expect to get love from others and we also give love to others. so when you see someone in difficulty or in distress and in need of help, don"t hesitate to give your love to him (her). i believe tha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eople will be harmonious and that our society will be a better place for us to live in.

翻譯:總而言之,我們應該把我們的幫助給以需要的人。我們希望能獲得別人的愛,同樣我們應該給以他人愛。因此,當你看到別人在困境中或危急中急需幫助時,不要猶豫把你的愛給以他(她)。在充滿愛的世界,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將是多麽和諧、我們的社會將更美麗。

馬路邊,一個小女孩拉這媽媽的手,用調皮的眼睛盯著媽媽,稚嫩的問道:“媽媽,什麽是幸福?”什麽是幸福?幸福是什麽?幸福需要創造。轉眼間,小女孩已是亭亭玉立的姑娘了。然而,母親的手也多年沒有牽過了。隨著時間的推移,女孩和母親的心理築起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就這樣,母女之間越來越疏遠……現在,女孩已是高二的學生了,母親或多或少的做出了改變,直到高二下學年開學,母親的態度截然不同了。每天準備著可口的菜餚等著女孩放學回家,陪著女孩看書到深夜……母親的改變使女孩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這仿佛使女孩回到了童年時代,重溫昔日甜美的夢,母女兩又回到了曾經無話不說的歲月。幸福需要珍惜。重逢了久違的感覺,女孩也愈加珍惜。

幸福,並不完全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之上的。然而母親的轉變,並不是物質上單純的對女孩的給予,而更多的是心靈上的慰藉。這股精神力量的支撐是不可奢求的。因為這股力量的源頭來源于一位母親對于她女兒最真摯的愛。伴隨著母親的改變,從此女孩學會了珍惜。幸福需要傳播。從母親的愛中,女孩學會了分享――分享幸福。將自己的幸福傳播給別人也是一種幸福。女孩夢想:如果有一天,阿拉神燈能夠幫自己實現一個願望。那麽女孩希望,能夠坐在哈利波特的魔法掃帚上向大地撒下幸福的種子,將幸福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幸福需要感受。愛,是一種感覺;幸福,同樣是一種感覺;愛,需要感受;幸福,同樣需要感受。如果隻是母親單方面的改變並努力,女孩是不會感到幸福的。就如兩個戀愛的人一樣,如果隻是某一方單方面的付出與追求,那麽他們的幸福隻會化作泡影轉瞬即逝。終于,女孩在自己人生的征途上找到了童年的答案。因為,母親的愛已經為她做出了最好的詮釋。幸福是一首歌,需要我們用最甜美的嗓音去贊美;幸福是一支舞,需要我們用最柔美的肢體語言去訴說;幸福是一盞燈,需要我們用最鮮艷的火光去點燃!媽媽的愛就是一盞心燈,照亮了我以後的人生,但原身邊每一盞心燈都照耀著我們,溫暖著我們,一路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