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代價

不知道從哪天起,山羊和野豬這對好鄰居居然鬧翻了臉。

據說隻是為了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可兩家就是誰也不讓步,誰也 不服軟,非得討個說法不行。大家聽說了,紛紛來勸導,可野豬 挺硬,山羊也不軟,越勸兩家的火越大,連虎大王出面也討了個 沒趣。

不幾天,山羊傳出了話:野豬要不當面賠禮,就要砸折了 野豬的腿!野豬也放出了風:山羊若不當眾致歉,就要拔光了山 羊的毛!

森林裏的空氣越來越緊張了…………

這天是黑狗哥和黃狗妹的結婚慶典,森林裏大小動物都來 賀喜,野豬和山羊也應邀前往。為了讓這喜慶的氣氛沖淡這對 “冤家”的怒氣,大伙便商量好讓野豬和山羊坐在了一個酒席 上,讓兩位溝通溝通,和好如初。

婚宴開始了,鼓樂聲聲,鞭炮齊鳴,大家載歌載舞,暢飲 著美酒,沉浸在歡樂和喜慶的氣氛中。一開始,野豬和山羊都還 能不露聲色地喝著悶酒,可酒過三巡,當紅潤爬上臉部的時候, 兩位的情緒可就上來了。野豬看著山羊吃相是怎麽看怎麽夠,而 山羊看著野豬髒兮兮的身體是怎麽看怎麽煩,都想找個機會羞辱 對方一下,可礙于大家的面子,二人誰也沒敢造次。

機會終于被野豬抓住了。

趨山羊沒註意,野豬一下子把山羊的筷子給夾住了,任憑 山羊怎麽拔就是拔不出來,山羊急紅了眼,“呼”的一聲,便把 酒杯就砸到了野豬的頭上,野豬痛的大叫一聲便把桌子一掀撲向 了山羊,大家一看不好便拉住了野豬,山羊一看這陣勢,好漢不 吃眼前虧大吼了一聲“走著瞧!”便離開了宴席。

宴席不歡而散了。

天色已很晚了,野豬醉醺醺地走在林間的小路上,突然, 十幾隻強悍的山羊攔住了野豬的去路,野豬明白了,可還沒有反 應過來,便被山羊尖銳的長角頂下了山溝。

野豬血肉模糊地回到了家,眾豬見狀便高呼著口號,殺氣 騰騰地沖向了山羊的家。

可憐的山羊在睡夢中還不知是怎麽回事,房子就被眾野豬 拱倒了,山羊被砸在的房底。

第二天,大森林醫院內,渾身纏著綳帶的野豬和腿上打著 石膏的山羊躺在一個病房裏,不知道兩位心裏想的什麽,隻能看 到兩位的眼裏都流著串串淚珠,分不清是痛的還是悔 的…………。

諸往中心國小五年級五班劉曉文 指導教師許安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