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西遊記作文

中午,他們幾個來到了首都北京,看到大街上人跡稀少,人人都帶著口罩,原本熱鬧的都市,現在變的寂靜,冷淡無趣。悟空十分不解,便問一位急著上班的大姐:“大姐,這是怎麽回事呀,是不是全市人都改行當醫生了?”這位大姐說:“看你這小和尚,真沒文化,連現在有“非典”疫情也不知道!”說完便扭頭就走了。大聖哪能讓這種人看不起,它馬上拿起手機撥通了國家衛生部的電話,原來,“非典”是一種sars病毒,傳播途徑很多,全世界人都難對付他,我國已經有一百多名患者了!孫悟空聽後,火冒三丈。心裏想:可誤的sars病毒,看我不捉住它,把它消滅掉。

孫悟空帶沙僧為副將,帶上金箍棒,穿上防彈衣,去消滅“非典”這個病魔。首先,由沙僧打頭陣。沒想到,sras病毒魔法高強,用飛沫傳播,唾液傳播等方式攻擊沙僧,沙僧抵擋不住,終于敗下陣來。這時,雖說大聖氣的厲害,但他卻沒失去理智,他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遠紅外線,對著sras一照,隻見一隻果子狸現出了原形來,趁這時,沙僧馬上用繩子把果子狸綁住。果子狸十分害怕,用發抖的聲音說:“請大聖不要殺我,我是玉皇大帝的表妹,原來我們過得悠閒自在,但是人類大量捕殺、食用我們,因而他們得上了”“非典”這可和我們沒有關系呀!孫悟空得知這一訊息既對果子狸和玉皇大帝有一肚子氣,更對人類的行為十分不滿,如果人們不捕殺、食用果子狸,哪會有現在的後果?

孫大聖把這一訊息對國家衛生部進行了匯報,並呼吁全世界保護動物,珍愛生命。當人類知道“非典”是因為自己貪欲而造成時,無人不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人類對保護動物十分重視,sras病毒也得到了厄製,人們又回到了平常的生活。

就這樣,孫悟空降住了sras,師徒四人又踏上了西天取經的路程。

“別跑,吃俺老孫一棒”,聽到這句話,大家一定會想到足智多謨的孫悟空,大家都知道他還有一個特別威風的名字,叫“齊天大聖”。許多妖魔鬼怪聽到“齊天大聖”這四個字都嚇的屁股尿流,毛骨悚然起來。

他憑著自己一身的膽量和好武藝,一路護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經。

他還有七十二般變化,經常神出鬼沒,神通廣大,尤其是碰到了妖怪時,臨危不懼,十分冷靜,沉著,而且每次遇到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他是一個聰明和勇敢急于一身的人,在智鬥銀角大王時,他機靈一動,想出了好方法,還得到妖怪的寶貝,幌金繩、寶葫蘆和玉凈瓶。

瞧,這細皮嫩肉,長的眉目清秀,嘴裏還念念有詞的,哈哈,這就是唐僧(唐三藏)。唐僧是個心地善良,以慈悲為懷,可是有時他又太過于相信別人才讓妖怪這麽容易把他抓走,有時他還分不清是非,錯怪了孫悟空。“看”,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就錯怪了孫悟空,這前前後後的一切都是妖怪變的,因為孫悟空有“火眼金睛” ,能分辨的出是不是妖怪,可唐僧卻被眼前的一切假象給迷惑了,他寧願相信別人也不願意相信自己最親的人。

唐僧什麽都好,就是太沒主見了,心太軟了,眼睛不夠“亮”,這一點是他最大的缺點。

“猴哥,饒命啊,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哈哈,這好色的豬八戒又被孫悟空收拾了。誰叫他看見了貌美如花的姑娘就起了色心了啊。豬八戒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麽優點,隻有缺點,要說他的缺點啊恐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可有一優點,可是大家都沒發現的,就是他一心一意的護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經的,別看他長的胖胖的,肥頭大耳,其實有時他還挺聰明的,還幫孫悟空想辦法,在號山大戰紅孩兒時,豬八戒勇敢的提出自己去找觀音菩薩,可被紅孩兒騙了,雖然如此,但他那份勇敢讓我們佩服,值的我們學習。

沙河尚(悟凈)是經常不被人註意的角色,可是他對師傅(唐三藏)十分忠心,而且剛正不啊,雖然武藝比不過孫悟空和豬八戒,但他那份忠心是最難人可貴的,是用任何東西無法衡量的。

一路上幫助孫悟空斬妖除魔和保護師傅去西天取經,他十分和氣,別看他凶巴巴的,其實他很和善的,他擁有一種很高尚的精神,他可以不用保護唐三藏去西天取經,可以安閒的在水地下享受天倫之樂,可他沒有。他們四個人一起去西天取經。我認為他們已經取到了真經了,因為在他們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中悟出的道理就是一道道真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