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愛是一盞燈,黑暗裏照亮前行的路;愛是一首詩,冰冷裏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是夏日清涼的風,是冬日燃燒的爐火,是秋日的碩果;愛是一根心鏈,栓緊你我彼此的心,串起一個個愛的故事。

XX年5月12日下午,四川開始搖晃,這一搖晃把全國人民都給震醒了。電視、收音機上都發出急切的聲音“四川發生8級大地震,所有醫生、軍人、領導等人都來救援......”電視上出現了一幅幅可怕的畫面,同學們美麗的校園已變成廢墟,許許多多的人也被這無情的地震埋在了地下......過了幾分鍾,救援隊來了,他們的心裏隻有一句話:“快、快,他們需要我們!”因為高原反應,他們原先魁梧的身子已顯得瘦削,臉上也褪去血色,可他們的精神是那樣堅貞不渝。我們都頗為之感動,紛紛慷慨捐助。錢雖不多,卻蘊含著我們的一片片愛心啊!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這次地震中,我們也看到了一些令我們感動的人物:譚千秋,姿勢將永遠定格;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袁文婷,青春定格在20歲......

這是四川汶川大地震。

XX年4月14日早上7:49,玉樹發生7.1級地震,xx在黑板寫著“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時,中國人民全部有了堅強......

讓我們記住這些不尋常的年代,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希望。

在XX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8級大地震。那時,大家都在安心上課,汶川大地震毫無征兆地降臨到你們頭上。四川大地震讓我很是吃驚,但令我更吃驚的是這次的地震竟然比唐山大地震還要厲害,還要凶猛,達到8級,這是令人無法想象的。和我一樣在學習的學生們遇難的遇難,死亡的死亡,而我們還生活在幸福快樂的日子裏,我感到很幸運。此刻我的心情是沉痛的,是苦澀

的,是傷心的……

從地震發生到現在,每天晚上睡覺前一閉上眼睛,我就反復的想:我可以舒服的躺在床上,吃飽喝足蓋著被子睡覺,可就在幾千公裏之外,就在同時同刻,很多人正在被冰冷沉重的樓板和磚頭壓著,在殘垣斷壁的縫隙中掙扎著,他們的心或許正在慢慢絕望,或者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苦苦等待著救援人員……我不知道那種自己動彈不得,疼痛和寒冷一並襲來,隻能把生存的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的心情有多麽的難受!!!

地震之後,我才終于明白,人類是多麽的渺小,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就那麽幾秒鍾, 一切都完了!美麗的家園變成殘垣斷壁,幾十年蓋出的城市變得面目全非,活潑可愛的孩子變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屍體,曾經的歡聲笑語變成了撕心裂肺的哭喊……祈禱,祝福,默哀,援手,平安,雄起——我們反復念叨著這些辭彙,總理哭了,國民哭了,一切有良知的人都哭了。

我從電視上知道這地震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大,波及範圍最廣的地震,除了海南和黑龍江無震感外,其它地方均有震感。在一張航拍圖片上,我看見映秀鎮面目全非:磚塊、瓦礫、鋼筋隨處可見。每一張照片牽動著我們的心:一個小男孩那蓬亂的頭發上撒滿了粉末,臉上粘滿土粒,鼻子上還插著一根氣管,但那雙眼睛裏充滿著求生的期望。許多人被這場災難無情奪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這場災難救援情況的真實寫照,各國的專業救援隊來了。溫總理來了,胡總書記也來了。你們一定要相信黨和政府,雖然你們失去了親人,不過你能活下去,是不幸中的萬幸。你們能好好活著,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安慰。 伸出手臂,為災區獻血的人民……隻要我們中華民族將愛心凝聚,我們就會變得強大而不可戰勝!我不知道奧運年的中華大地為什麽這麽多災多難,但我相信災難不會將我們摧垮,一次又一次襲來的災難隻能使我們的意志更加堅強,使我們中華民族更加團結!“別害怕,我就站在你身邊,看黑夜無法吞沒黎明的天!”

別灰心,陽光總在風雨後。隻要你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美好生活一定會展示在你們面前!祝願你們明天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