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貝多芬的作文

在大部分時間裏,他的父親都喝得大醉,沒有對家庭和氣過一點,甚至連家人們是否有足夠的吃穿都從未過問。起初,善良的祖父還能使這個家庭免受太多的苦;反過來,他最大的孫子的音樂才能也使老人感到莫大的欣慰。但是當小貝多芬隻有四歲時,祖父就去世了。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鍵盤前,讓他在那裏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的耳光。鄰居們常常聽見這個小孩子由于疲倦和疼痛而抽泣著睡去。不久,一個沒什麽水準的旅行音樂家法伊弗爾來到這個市鎮,被帶到貝多芬家裏。他和老貝多芬常常在外面一個小酒館裏喝酒到半夜,然後回家把小路德維希拖下床開始上課,這一課有時要上到天亮才算完。為了使他看上去象一個神童,父親謊報了他的年齡,在他八歲時,把他帶出去當做六歲的孩子開音樂會。但是天下哪有後天培養出來的神童,盡管費了很多事,老貝多芬始終沒有能夠把他的兒子造就成另一個年輕的莫扎特。與莫扎特相比,貝多芬的童年太不幸了。莫扎特在童年受到良好的教育,他的練功時間是愉快而安靜的,有著一個慈愛的父親和一個被鍾愛的姐姐;而貝多芬則不然,雖然他的演奏贏得了家鄉人的尊敬,但世界性的旅行演出卻遠未象莫扎特那樣引起世人的驚嘆。

〈我行我素〉

貝多芬不願做一個客廳裏的寵兒,他寧願在自己的住所,能夠隨己意進進出出、起床、穿衣和吃東西。他喜歡按照自己的興趣為房間裏的瑣事瞎忙。有一次,為了空氣流通和看清窗外的景物,他竟特意把窗戶砍掉一塊。他總是同房東們發生糾葛,總是不斷地搬家。每當他處于創作高潮時,他總是把一盆又一盆的水潑到自己頭上來使它冷卻,直到水浸透到樓下的房間——我們可以想象那房東和其他房客的情緒會怎樣!有時他搬家搬得是這樣的頻繁,以致他甚至不願操心把鋼琴的腿支上,幹脆就坐在地板上彈奏它。由于他每次租新房時必須簽署一張租契,指明租期,他就往往同時為四個公寓付房租。這大概就是為什麽他雖然掙了不少錢,可總是沒有多少積蓄的原因吧!

〈失聰〉

當他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起初,隻有威格勒醫生和斯蒂芬.馮.勃羅伊寧等幾個老朋友知道他的不幸。他放棄到各王宮去聽他如此喜愛的歡快的音樂會,他怕人們註意到他的耳聾,以為一個聽不見聲音的音樂家是寫不出好作品來的。不!他想起他想寫的一切音樂,“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也許對他來說,在耳聾的時候創作音樂並沒有別的音樂家那麽難。在他看來,音樂不僅是用迷人的聲音安排各種主題或音型,它也是表現最深刻的思想的一種語言。

我熱愛音樂!在我的心目中,每一位音樂大師都值得尊敬,但更值得我去崇敬的是貝多芬!

我敬重貝多芬是因為他高尚的品質,他的無私奉獻!

想必大家都知道貝多芬著名的《月光曲》吧!這部經典之作就是貝多芬為一個窮困潦倒、熱愛音樂的盲姑娘所創作彈奏的!並且不收一分錢!這種無私的精神很值得我們當代人學習!這也充分體現了貝多芬的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敬仰貝多芬是因為他的才能!我是被貝多芬的才華所折服!

他自幼就顯示出音樂才華!因為貝多芬的過人天賦,加上後天的刻苦磨練,他的程度愈來愈深,連他的老師都自愧弗如。

貝多芬十二歲就受聘為宮廷古鋼琴與風琴樂師!一七九五年,貝多芬又在維也納舉行了自己的第一次音樂會,當時他親自寫作,彈奏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讓所有的維也納市民為之折服!這一切的顯示出他超人的天賦與過人的才華!

我之所以崇拜貝多芬,是因為貝多芬那堅持不懈、百折不撓,不向命運低頭的永不服輸精神!

貝多芬從一七九八年開始聽覺漸衰,而一八二零年後兩耳失聰,而那時又是貝多芬音樂事業的高峰期,他沒有被殘酷的命運****,而是繼續創作!

貝多芬一生坎坷,有悲慘的童年,晚年失聰,但他還是不屈不撓地創作了許多傳世之作!他的代表作有《英雄》,《命運交響曲》,《月光曲》等!正因為他那種百折不撓,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我才崇拜他!

貝多芬!一個不朽的名字!

我心目中的貝多芬就是這樣一個無私奉獻、才華橫溢、百折不撓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