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迎大運的作文

大運會快到了,我要說的是‘全民健身,綠色生活’,國小生也是全民的一員呀。媽媽每學期都要給我買兩雙新運動鞋,她常笑著嘟噥:“別的小孩都是鞋穿著小了,你每次都是穿破了。”沒辦法,我就是愛運動嘛!每個周末,我總要去筆架山公園溜一圈兒。公園裏綠樹成蔭,鮮花盛開,還有兩個健身場呢!從早到晚,來運動的人絡繹不絕,媽媽說:“公園裏比華強北還擠呢!”滑活力板、跑步、爬繩、都曾是我的最愛,今年我的最愛是‘走天梯’。

‘天梯’是一種不銹鋼的運動器械,長五米左右,高約2米,上面有16個橫桿,玩的時候,從一頭抓住橫桿,身體懸空,用手一步一步‘走’到另外一頭。第一次上天梯,是爸爸抱我上去的,我剛抓住橫桿,就叫了起來:“不行,不行,桿子太粗了,抓不穩!”爸爸笑著說:“你的手還太小了點兒!”後來,我經常在一些細桿上練習。有一天,我鼓足勇氣又跑到天梯前,雙腳踩上踏腳桿,左手扶著立柱,踮起腳尖,就像跳芭蕾舞那樣,身體使勁兒拉長,伸長手臂, “摸到桿子了!”我興奮地大叫。雙手抓緊了桿子,我的身體就吊起來啦!剛走兩下,非常的不幸, 我“哎呦!”一聲,掉了下來,結結實實地摔了個屁股蹲兒!有個阿姨關心地問:“傷著了沒有?”我不好意思地小聲說:“沒事兒。”拍拍屁股趕緊溜走了。從此,我有空就來練……成功的一天終于來到了!那天,我走到一半的時候,覺得手特別疼,剛想松手掉下來,但覺得還有勁兒,趕緊咬咬牙,堅持走過去了!周圍看熱鬧的人反應特別快,紛紛為我喝彩:“快看,這個小姑娘真棒!”“像隻小猴子!”我真高興,心裏很得意!我的努力總算沒白費。但還有更厲害的呢,有個‘老外’叔叔每次能走兩個來回,他的動作簡直就像‘人猿泰山’一樣!我暗暗對自己說:隻要努力,我一定會超過他!

我的夢想是長大以後,也要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星期日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蓮花山公園遊玩。

當我們來到公園中心時,看到這裏人山人海,有的打羽毛球、有的跑步、有的踢足球,還有的踢踺子,好一幅充滿運動氣息的畫面,個個都在為將要在深圳舉行的大運會做準備呢!

草坪上,有很多人在放風箏,天上飄著各種各樣的風箏,有許多深圳小福娃形狀的風箏很有趣,深深、圳圳、歡歡、迎迎、妮妮她們好像在天空中跳舞,宣傳大運會的信息。

我和爸爸把歡歡圖案的風箏拿了出來,我們趁著東風,把風箏放上了天空,風箏帶著我的願望越飛越高,我的願望是也能參加大運會。忽然,風箏線斷了,我急得都要哭了,我問爸爸風箏會飛到哪裏去了?爸爸說:“風箏會帶著你的願望去深圳大學的,它會告訴大學生們,你想參加大運會呢!”我們一家人都笑了。

準備回家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的周圍有很多的垃圾,我用隨身帶的袋子把垃圾撿起來送到垃圾桶裏,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啊!

我和爸爸都說:“我們要做一個健康環保的大運會衛士。”

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啊!

(該文在深圳青少年報上發表)

2號作品:大運會前遊深圳

深圳市羅湖區東曉國小二年級(4)班羅雪茵

我的表姐聽說大運會在我們深圳召開,她特別高興,她在放假時來了一趟深圳,真是讓她難忘啊!她把感受到的和看到的東西寫了下來,並且寄給我。

那天,我們家來了一位內地的客人,她就是我的表姐,她要我好好地倍她轉一轉深圳,了解一下這裏的風土人情,我二話沒說,當然的接受了任務。

我帶著她去了地王大廈,她抬頭望去,處處都是高樓大廈,可垃圾卻不知到哪裏去了,整個深圳幹凈整潔,給人印象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文明大都市,她不由地說:“多美呀!”。

我很驕傲地向她介紹說:“深圳人非常友好,你和他們打招呼或問路,他們都會熱情地告訴你的”。表姐來到我家遇到了我們的鄰居很熱情地誇她說長得很可愛時!她高興極了,不久她就與我們的鄰居融成了一片,大家都開心地玩起來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表姐在我家住了一個星期了,假期到了,不得不離開這個讓她開心和向往的地方!她很希望在大運會的時候再來,最好是住在深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