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王嘉熙習作選集

王嘉熙 習 作 選 集 ○ 目 錄○

1. 媽媽的愛 2.“綠馨園”見聞 3.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 ——讀《古詩文誦讀(國小版)有感》 4. 狼和老山羊 5. 夏景真美 6. 鼓點·號聲·人樂 7. 我真自豪 8. 牢記過去 珍惜時光 譜寫凱歌 ——讀《輝煌的歷程》有感 9. 一顆璀璨的明珠 ——參觀市文峰公園首屆哈爾濱冰燈冰雕大世界 10. 我真自豪 11. 假如我是人類基因專家 —— 暢想XX 12. 一份特殊的禮物○ 正 文○

1. 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像一條清澈的小溪,輕輕流過孩子的心田;媽媽的愛像一股溫柔的春風,輕輕掠過孩子的心房;媽媽的愛像一首動聽的歌謠,輕輕飄過孩子的心間…… 我和世上的孩子們一樣,也感受到了媽媽的愛是甜美的,是溫暖的,是無私的。

記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在阿麼家避暑。閒著無聊,便拿起一本小說書翻看起來。院子裏的一棵歪脖子樹上,不時傳來知了時緩時急的鳴叫:“熱死我啦!熱死我啦!”我哪有心思看書呀!連忙把電風扇開到最高檔,對著我一個勁地吹,可仍舊無濟于事。這可怎麽辦?

“賣冰棍啦!賣冰棍啦!”

院門口走過一輛賣冰棍的流動車。哇,天助我也!我連忙從衣兜裏掏出兩個硬幣,飛出了院門。我遞過錢,取冰棍,悠哉悠哉地往回走。聽著吆喝聲漸漸遠去,我跨入院門,麻利地剝開包裝紙,抬手正要……

“陽陽姐姐,陽陽姐姐!我也要吃冰棍!”不知什麽時候,從屋裏冒出了表弟偉偉來。“這……”我望著手裏的一根冰棍,對表弟偉偉說,“姐姐把這根冰棍吃了,等一會兒幫你去買。好嗎?”

“我不嘛!我不嘛!”

這時,媽媽聞聲走出屋來,一看這陣勢,心中明白了八九分。她走到我身邊,點了點我的鼻子,隻說了一句:“你呀,還是姐姐呢!”說完便又走回屋裏。我呢,卻一陣耳熱,連忙把冰棍遞給表弟完事兒。表弟呢,高興地接過冰棍,一邊大口大口地吃著,一邊不停地說:“謝謝姐姐!姐姐真好!”我呢,望著表弟這饞樣,不由得笑了。

媽媽不僅教我從國小會謙讓,而且時時刻刻註意培養我的勞動觀念。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正津津有味地在網上“沖浪”。我玩得趣味正濃時,媽媽走了進來,說:“陽陽,玩了這麽長時間,該休息一會兒啦。你看,咱們樓道的扶手這麽髒,你去擦一下吧!”什麽?擦扶手?那不是新村清潔員的事?與我有什麽關系?

我對媽媽說:“媽媽,您也真是的。我們交了保潔費,您就別操這份心啦 !”“話雖這麽說。可保潔衛生,人人有責呀!”我望了望媽媽無言以對,隻好很不情願地離開電腦,從衛生間裏拿了一塊抹布打了一盆水走出了家門。

不瞞你說,幹起活來我可一點不馬虎。見到灰塵,我便用浸濕的抹布上下來回擦著;扶手上有污漬,我便用洗滌精塗在上面用勁擦。最難擦的要數扶手拐彎處的接縫了。我湊近一瞧,“哎呀,真髒!”我將抹布卷成椎形,想塞進去擦,可一試,不行,縫隙太小,抹布哪兒塞得進去!這可怎麽辦呢?我剛想放棄這個“死角”,無意間,再看看縫隙中的雜物,它們仿佛扭動著身子,嘲笑我說:“怎麽樣,我們可是生活在‘安樂窩’裏,從來不曾有人給我們挪過地方。你想試試?嘻嘻,沒門兒!”我氣壞了:你—— 咦,有了!我三步並著兩步跑回屋,拿來一根又細又長的牙簽。我將牙簽尖尖的一頭塞進縫裏,左右一劃動,你還別說,這些髒稀稀的家伙都投降啦。大功告成, 我有了一種成功的喜悅。

終于,扶手擦幹凈了。我直起腰來,揮動著酸痛的手臂,看了看從上到下光亮如新的扶手,心裏有說不出的高興。無意間一抬頭,我瞧見了媽媽正站在家門口笑呢!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此時,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了媽媽的愛是甜美的,是溫暖的,是無私的。

我的心中不由漾起了優美的旋律:

“世上隻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2.“綠馨園”見聞

“嘰嘰喳喳。” “嘰嘰喳喳。”

“這花才叫好看耶!”

“快來看,這鸚鵡真美呀!……”

雙休日的一天上午,爸爸帶我去“綠馨園”——坐落在濠西路上的花鳥市場遊玩。

進了花鳥市場的大門,一派喧鬧的場面印入我的眼簾:小孩來這兒看鳥買花湊熱鬧,老人們趕到這裏覓魚購食帶回家。小攤小販們呢,則不時吆喝幾聲,希望自己的“寶貝”能盡快賣出個好價錢……

這時,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我們尋香走去看個究竟。原來是賣水仙花的花攤。那些“大蒜頭兒”一盆比一盆長得美麗,一盆比一盆開得鮮艷: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張開了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已經全開了,黃色的花瓣裏,露出一根跟又細又短的花蕊。湊上去一聞,真香呀!遠遠望去,水仙花在碧綠的長葉襯托下,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顯積分外聖潔高雅。

隨著人流,我們繼續往前走,又來到幾盆寶石花旁邊。那寶石花的葉子厚厚的,一層疊一層,挨挨擠擠,真像一顆顆小巧玲瓏的綠色寶石。在溫暖陽光的映襯下,顯得由為生動精致,仿佛能工巧匠親手製作一般。在寶石花右側,還有一盆石榴花。這花兒開得正艷,仿佛在熱烈歡迎我們這群興致勃勃的遊客。

“汪——汪——”幾聲狗叫,又把我們引入了一個寵物的世界裏。你看這群小家伙,有的在享受著美夢的幸福,有的正細細地品嘗著主人特製的“美味佳餚”,還有的則睜大著圓溜溜的眼睛,好奇的大量著來來往往的人們……我輕輕地走上前去,摸了摸一隻正熟睡著的小哈巴狗。那毛呀,軟軟的,柔柔的,舒服極啦!

我們看著、轉著,又來到一家南通風箏專賣店。這裏有“老鷹風箏”、“金魚風箏”,還有南通著名的“板鷂風箏”,等等。各式各樣的風箏讓人看了愛不釋手。我一下子看中了一隻“娃娃風箏”,便高興地買了下來。

走到花鳥市場的大門口,我無意中看了一眼大門上的“綠馨園”三個字,覺得格外親切:我們家鄉南通不也像是一個充滿綠色、充滿馨香、充滿歡樂的花園式城市嗎?

3.愛玩是孩子的天性 ——讀《古詩文誦讀(國小版)有感》 引子

我喜歡讀《古詩文誦讀(國小版)》裏一首首膾炙人口的詩篇。她是民族文化的精華,她是祖國文化的命脈。誦讀這些古詩文,就仿佛在與李白、杜甫、白居易、蘇軾等一大批偉大的詩人面對面地交談,感受著他們的喜怒愁樂。

在這本書中,我對幾首描寫兒童的詩篇,可以說是情有獨鍾:胡令能的《小兒垂釣》,“學垂綸”的小兒真像個行家裏手,讓人忍俊不禁;範成大的《四時田園雜興》,快樂無比的小兒孫學種瓜的情景尤為可愛;雷震的《村晚》,繪畫了一幅寧靜而活潑的“牧童晚歸圖”;高鼎的《村居》,則描寫了放學歸來的孩子,趁著東風放起風箏的歡快情景……

讀著這些著名詩篇,想象著古代兒童們嬉戲的情景,怎不令人羨慕?學垂綸、放風箏,可是古往今來孩子們的“保留節目”,我也是樂此不彼。但作為21世紀少年兒童的我們,不是更有自己現代的“玩法”?

現 代 玩 法 1

看電視,如今仍然是人們業餘的一大愛好。我也不例外。這個暑假,我迷上了江蘇電視台三個頻道的“世界萬象”、“科技博覽”和“動物星球”。在這裏,我不僅了解了世界許多地方的風土人情、科技新知,而且還和人類的朋友——動物交上了朋友。

我知道了,“國寶”大熊貓,生活在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最高的陸地動物是長頸鹿;東北的黑龍江扎龍是仙鶴之家;我省和安徽、浙江的揚子鱷,已是我國20種瀕危動物之一……

一次,上一年級的表弟偉偉來家裏玩。他在我家看到一套《十萬個為什麽》,便抽出一本“動物分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沒過多久,他來到我面前問道:“陽陽姐姐,你知道動物會做夢嗎?”我瞥了瞥偉偉身後的書,知道他在考我,便笑著說:“會做夢呀!”

“對呀,對呀!因為有些小動物怕大動物來傷害它們!陽陽姐姐,你是看了《十萬個為什麽》的吧?”偉偉揚了揚手中的書。我又笑了,認真地說:“不,我是在‘江蘇t v’上看到的!”你瞧,這玩法行不行?

現 代 玩 法 2

人們說:網路就像一條信息的高速公路,一個遍布全球的“蜘蛛網”。這兩個比喻用在網路上,可一點兒也不誇張。自從我家上了“因特網”,我就有了坐覽天下的感覺。我在網上聽歌、旅遊、看新聞、查資料……真正感受到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一次,為迎接“六一”國際兒童節,班級要出一期節日“專版”,可一時又找不到那麽多的圖文資料。怎麽辦?最終還是電腦幫了我的大忙。你說,這電腦棒不棒?

還有一回,我上了http:/ /202.102.8.132 ——“南通熱線”,在流覽器的主視窗“教育”一欄中,我選擇了我的學校——南通市實驗國小。我了解了她輝煌的現在,更了解了她百年的光榮歷史:和老紅軍劉瑞龍;學校創始人之一的實業家張謇;世界冠軍趙劍華進行了交談……

網路——這個新世紀的《百科全書》,連《西遊記》中神通廣大的孫悟空也隻能甘拜下風。你說,這玩法絕不絕?

尾聲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不同的時代有著不同的玩法。《小兒垂釣》、《四時田園雜興》、《村晚》和《村居》等古詩中兒童的玩法固然可親可愛,但當代兒童的玩法更是可誇可贊。親愛的小讀者,你說這是為什麽?

我喜歡讀《古詩文誦讀(國小版)》,因為在誦讀古詩文的同時,我還讀到了詩歌內外的一片天地。

4.狼和老山羊

狼吃掉了小山羊之後,正得意地往回走,誰知一不小心“撲通”掉進了陷阱裏。

小山羊的爸爸老山羊找自己的孩子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