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班的個性作文

上課鈴剛打,教室裏就彌漫著一種緊密的氣氛。同學們都用渴望的眼神,盯著老師從門外走到講台。剛喊完上課後,有同學就高高地把手舉了起來。老師會心一笑,說道:“下面請大家上來介紹一下自己的小組。哪個組先來?”話音剛落,無數雙一觸即發的手如雨後春筍般紛紛豎起,同學們的臉上洋溢著自信的微笑。

第一組是陳俊宇他們組,陳俊宇帶著無法掩飾的興奮上了台,在大螢幕上點開了上一節課間便拷在電腦裏的ppt,用著洪亮卻又不乏激情的聲音將他們小組展示給全班的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認真的聽著,似乎是在汲取他們組的長處,思索著自己一會的演講。同學們的臉上沒有不屑一顧的神情,有的隻是陽光的笑容。那笑容,似乎是對演講者的贊賞,又似乎是自信的微笑——“我一定會超過你!”演講者是那麽的從容不迫,又是那麽的自信滿滿,亢奮激昂,像是在敘述一個美麗動人的古老傳說。演講完後,他那雙閃射的瞳仁流露出成功的喜悅,同時,那眼神似乎是在對每一個人說:“看你們的了!”同學們都使足了勁鼓掌,似乎非要把手拍得又紅又腫才肯罷休。

老師的上下唇微微地動了一下,似乎想講些剛才演講所提到的問題。還沒等她的目光轉向黑板,三四個同學便爭先恐後地挪開桌椅,一個箭步沖向了黑板,一把抓起了黑板擦就對著那滿黑板的數學公式抹去。老師遲疑了片刻,疑惑地問:“你們班擦黑板的同學呢?”大家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了那張空空的座位—他病了……

接下來,同學們不甘示弱,一個接一個地上台演講,沒有一個人選擇退縮,將自己掩蓋在人群之中。每一個身影都從容不迫;每一個身影都都神採奕奕;每一個身影都是激情與自信的融合;每一個身影都站立在熱烈的掌聲之中……

我們班是一個熱情的班級,同學之間起到互相鼓舞的作用;

我們班是一個積極的班級,同學之間起到互相促進的作用。

要講起我們班的個性女生,那可不得了!好聽點就是“個性”,要是難聽點就是“野蠻”,她們打起男生來,真是——狠!怎麽,不信?不信的話你就聽我細細的道來,靠近點,我可不想讓她們聽到。

“站住!”聽,我們班的“個性”女生又在打男生了!隨後,隻聽到“噼哩啪啦”的聲音,不用說,男生凶多吉少啊!不是我們把的男生懦弱,而是我們班的女生太強了!什麽搓經斷骨手啦、九陰白骨抓啦,重起江湖!那真是——雞犬不寧~但最厲害的還是“群女圍攻”!那陣勢真是不可比喻!偶伴男生——梁鑫,就“享受”過一回,那時,隻要你站在30千米以外都能聽得見(當時我的耳朵都快聾了,我也圍攻他)!

“我警告你,以後不許再欺負**,聽到了沒有!!!”你瞧,我們班的吳**正對這男生鄧**發出警告!!!

我們班的女生雖然野蠻,但學習成績卻比男生好得多了!(我上面說的那些事都別告訴她們啊!)

獨特是你的衣服。趣味是你的褲子。個性是你的支柱,是鞋子。

——題記

坐在中考考場上的我,呼吸著緊張的氣息,那股氣息輕扣心扉。

塵封的記憶如潮水般涌上心頭,想起我們班,心裏囉囉直笑,個性是我們的支柱。

xx通知

同學們,今天下午5點在體育館召開動員大會,請同學們自帶凳子排隊進入,不得缺席。

徐老師

x月x日

這些通知經常會在黑板上懸掛因為我們徐老師是個文人喜歡以筆代口,同時也是讓我們鍛煉筆才,可不動員大會之後徐老師與校長交流後又來了一張紙:

xx通知

經我與校長交流後,發現咱們班還有些不足,希望同學們各抒己見,將自己的意見寫好後懸掛在後黑板。

同學們這可來勁了,將自己的苦楚一窩蜂的“傾瀉”出來,同時同學們自己也開始反思自己個人所存在的生活學習方面的問題。

建議條

1. 班級下課時間較吵,不能安心學習面對中考。

2. 自身做作業不夠細心,太馬虎,要改正缺點與疏漏之處。

3. 復習沒規劃。要製作合理的復習計畫,做到有條不紊。

4. 精神時常不振奮,要團結一心戰勝中考。

xxx

x月x日

瞧,我們班就是個文班,以寫代口,在全中國也找不到與我們班相同的個性,這就是我們班的標志,不要小看它喔,它使我們班作文水準大幅度提高,其他班羨慕,眾人仰慕!

矯健的條子使者,鴕鳥為我幫忙,黑板滿滿,裝著我班的幸福,飛騰的木馬架來老師的叮囑,載來這些記憶,連線你的企盼和我們班的個性。衣服+褲子+鞋子=個性,我們班的個性,你羨慕嗎?

【點評】“我班的個性”很難寫出彩。但小作者卻緊扣班級個性——以筆代寫,充盈了文章的的故事性、趣味性,能夠一下子抓住讀者的眼球,盡管文字如水似茶,沒有華艷的濃鬱色彩,但卻真實脫俗,從而使這個個性之班在讀者的內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題記作為全文總綱,在文末有巧妙照應。但恰恰是題記,與文章關聯不大,有脫離文章主題的嫌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