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貓的故事

貓的故事之一:無辜受怨 濟南燕山學校六、五班 劉暢 一個沒有責任心的人的一篇《小貓釣魚》,使貓蒙受了幾個世紀的不 白之怨。人們不問青紅皂白,把貓當成了心浮氣燥、沒有耐性的人。

戴著有色眼睛的人們,從來不喜歡自己動腦思考問題,聽見風就是 雨,人雲亦雲,以訛傳訛。說什麽貓沒有耐性,懶惰。

看到一隻幾個月大的小貓由于沒經驗,半天沒釣上魚來就說貓沒有耐 性,那人類那些五六十歲的老頭,坐在護城河邊,一個星期都釣不上 來一條魚,那是在幹什麽?簡直是沽名釣魚!

看到貓們白天打個瞌睡,就說貓是懶貓、睡貓,可無知的人們你們知 道不知道,每天天一黑貓們就開始上班了,因為老鼠都是晚上活動 的,那時你們人類在做什麽呢?恐怕都在溫柔鄉裏吧。如果你們人類 上一晚上夜班,白天會怎麽樣?哼,肯定全是死貓。

人類忘了,為了一隻老鼠,貓們可以在老鼠洞門口一蹲幾個小時;為 了捉住一隻老鼠,貓們不怕髒、不怕苦、不畏艱險,到房後、牆角、 甚至垃圾場伏擊老鼠。

人類的宣傳使得貓們聲名狼跡。非但如此,他們還挑撥貓與其它動物 的關系。本來貓和狗是最要好的朋友,一個為人類捉老鼠,一個為人 類看家護院,朝夕相處,情同手足。可是人類總是誇狗忠誠、勤奮; 貶貓懶惰、沒有耐性。結果不經意間,狗們逐漸自我膨脹、變得狗眼 看貓低,不把貓放在眼裏了,以致于後來竟視貓為仇人,真是狗屁不 通,貓招你惹你了。

輿論是最可怕的,不僅人類深有體會,貓們也深受其害,真是欲哭無 淚。

請繼續關註:貓的故事之二 失魂落魄 ( 來自于bbs中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