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作文母親的一瞬間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裏的生意,又要照顧我。可是,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著,怕凍感冒了。但不聽話的我卻乘媽媽忙的時候偷偷溜了出去,結果,到了夜晚凌晨的時候,我發起了高燒,媽媽嚇壞了,你說爸爸不在,隻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還遇到了這樣的事情,該怎麽辦?媽媽立刻抱著我趕去醫院。路上漆黑一片,我嚇的直喊媽媽,媽媽說:“露露,別怕,趴在媽媽的背上,就到了......”到了醫院的急症室,見著大夫,大夫給我量了體溫,一看,高燒41攝氏度,大夫對我媽媽說:"你這媽是怎麽當的?孩子都燒成這樣了,怎麽才送來?必須住院治療,趕緊去辦住院手續!”媽媽隻是默默的說了一句:“嗯......”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上,媽媽從不放松。那是在五年級的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我說,一個人走向了臥室,"吱-”的一聲,關上了門。我實在忍不住了,走進了臥室,哭著站在了媽媽的面前說:“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是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媽媽含著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 !”

母愛是愛裏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偉大的母愛

俗話說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愛是偉大的。從你一出世,上帝就給你派去了一位永遠陪伴在你身邊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媽媽。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在一所中學當班導,她工作繁忙,常常很晚才回家。但她對我的愛卻絲毫沒有減少。記得那是一個天上掉“銀豆豆”的晚上,我因為感冒了,在家休養。媽媽還在教室裏給學生講課,可就在這時,我突然發起了高燒,額頭燙的不得了。而媽媽也正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看見我發起了高燒,連忙背起我往外沖,街上一個行人也沒有,一輛車也沒有,隻有媽媽那瘦小的身影在雨中穿梭。一陣冷風吹來,我打了一個噴嚏,媽媽似乎察覺到了什麽。她把我抱在懷裏,用她那件毛茸茸的大衣包裹著我。然後,又疾步如飛的向醫院奔去。

到了醫院,媽媽連氣都沒喘一口,就抱著我掛號、打針、輸液。打針時,我一直在哭,于是,媽媽就拉著我的手,俯在我耳邊輕聲對我說:“乖女兒,別哭了,媽媽永遠在你身邊。”當時,聽了這句話,我的身體裏好像頓時充滿了力量。輸液時,媽媽日日夜夜陪伴在我身邊。我餓了,她喂我,我想睡覺了,她給我講故事。

我一共輸了兩天兩夜,媽媽也就陪了我兩天兩夜。我的病好了,人也長胖了,但媽媽的眼睛紅了,有了黑眼圈,人也瘦了好多。我以後一定會努力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媽媽。

父愛如山

我的父親看上去是個呆板的人,他平時不苟言笑,嚴肅的嚇人,在我的記憶中,他好像沒有抱過我,沒有給我說過一句溫暖的話,時間長了,我還以為爸爸根本就不喜歡我,每次看到他,我就有點莫名其妙得“恐懼感”。

也許看到了我們父子感情的生分,媽媽給我講了幾件事情,開啟了我記憶的閘門。 媽媽告訴我,當年我出生的時候,媽媽在手術室,爸爸在門外焦急地等,還不停地走來走去,當得知母子平安的訊息後,他高興地跳了起來,趕忙買了些糖果瓜子發給了見到的每一個人。爸爸控製不住自己的感情,不知道多少次走到走廊裏任由幸福的淚水流淌。

還有我六七歲的時候,在一個晚上,媽媽上夜班,爸爸帶我去剛修建的體育場玩,那時候廣場上的燈還沒有安裝完畢,可來健身的人們卻非常多,我一到體育場邊上就如同離弦的箭沖進了人海,爸爸在後面喊著我,我裝作沒有聽見,怕他限製我的自由。當我盡情地玩了一會,才發現爸爸不在我身邊,頓時我才感到有點害怕,知道禍闖大了,還擔心有壞人,我也不敢喊爸爸,就強忍著恐懼摸索著跑回了家,到了家,爸爸還沒有回來,我也知道爸爸肯定在四處找我,我便坐在樓洞的一個黑暗的角落。不知道過了多少了時候,才看見爸爸提著鞋子一跛一跛地走來,滿臉的焦慮,我想:這次脾氣暴躁的爸爸肯定會狠狠地揍我。爸爸看到我後,卻輕輕地把我抱了起來,用嘶啞的聲音對我說:“以後再出去玩,不要跑那麽快,大人喊你,要馬上答應,知道了嗎?”我點點頭,爸爸把我放下來時,我才發現爸爸腳上流了好多血,我知道為了找我,爸爸拖著一條受過傷的腿不知道走了多少路,還磨破了腳。

現在想起來,細細體會,才知道父親也是深愛我的,隻是把愛埋在了心底。父愛如山,父親的愛讓我學會了堅強,伴隨著我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