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窗前夜景

夜裏無論如何都睡不著,便跑到窗前,遙望夜景。

江北一片燈火輝煌。沿江道上一排排路燈,“守衛”在城市 的邊緣。江北果然繁華,各式各樣的招牌散發出五光十色的光 芒,不停地變幻,不停地還原。舞廳中的人載歌載舞,網咖裏 的人聊天遊戲,書店中的人漫遊書海。在燦爛的燈光下,人們 盡情地玩耍著、享受著,釋放著在白日裏積累的壓力。每個人 都是那麽的快樂,那麽的充實。遙望著對岸那一道道眩目的光 芒,我的心便隱隱作痛。

鬼使神差般地回頭,使我將目光撒在身處的南岸,一份寂 寞、一絲傷悲漸漸籠上心頭。零零散散的人家煙火如同天空中 的點點星光。我似乎就如這星光中的一點,寂寞、孤獨如黑夜 般籠罩著我。眺望江北,我是多麽希望能匯入那繁華的燈光 中,能像北岸的人那樣快樂、充實。但這一切,似乎都與我相 隔的太遠、太遠。

夜深了,北岸的燈光慢慢地碎了、散了,霓虹燈漸漸地滅 了。人們紛紛歸家了,帶著快樂、帶著憂傷......破碎的燈光 如同一顆顆星辰,飛向黑布般的蒼穹,同樣是那樣的零散,那 樣的寂寥。

睡意漸濃,我回到床上。原來,繁華城市中的人,其實也有 人看似快樂,但卻像柳宗元《江雪》中說得那樣:千萬孤獨。

遙望這窗前夜景,我不再羨慕北岸的繁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