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們在花季作文

正處在花季中的我們,有那麽多的心靈的悸動,那是些多麽美好的事情,可我們卻隻能夠把它們變成自己的回憶。  那時,正是炎炎夏日,煩躁不安的我正在漫無目的的走著,這是我上國中以來的第一個夏日,真不希望在這樣一個穿著輕便短袖中褲的季節裏無所事事。就在這時,我的眼前走過了一個穿著橘黃色短袖的男孩子,你知道,在夏天這樣一個炎熱的季節裏,本來就非常的煩躁,再在眼前出現一個和這個季節一樣顏色的人,不由的心中一陣憤怒。也不知是熱的腦子糊塗了還是怎麽,就那樣向那個男孩子走去,歇斯底裏的朝他大喊:“大熱天的,穿什麽橘黃色的衣服啊,嫌不嫌煩啊!”他先是一楞,隨即轉過身來,開始朝我咧開嘴笑。我當時按理說應該是非常的憤怒,可就因為這一笑,讓我的氣居然全消了!那是一種怎樣的笑啊,好象一束陽光,不耀眼,但是很溫暖,很柔和,讓人煩躁的心立刻涼爽起來。就這樣相視了幾秒之後,他開始發話了:“你是這裏的新生吧!剛來這所學校的人都反感這裏的夏天和這裏所有穿著顏色稍艷來回走的人,但是,倘若你能夠靜下心來,去感受夏日給你帶來的舒暢,你會發現,夏季不隻會讓你感到煩躁。”他的一席話把我從剛才的混沌局面拉了出來,我照著他的話去做了,我的確發現,這裏竟然有這麽涼爽的夏天。在那片用爬山虎搭起來的小走廊裏,有一種清清的涼爽,使你的整個心都平靜下來。“你看,我說的沒錯吧!”他說道。我開始發現,我開始能夠接受這裏的夏天了。  就這樣,我們相識了,通過談心,我知道他是初二的,叫peter,是個極其熱愛生活和善于發現生活的人。和他在一起,我變的願意接受原來我並不願意接受的東西,從他那裏,我學會了怎樣從另一個角度去審視這個世界。漸漸地,我們的友情開始起了微妙的變化,那是種很美的感受,我們的心裏都開始有了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我們彼此喜歡對方。接下來的日子裏,我們還像往常那樣一起去感悟生活,但不同的是,我發現我們越來越心靈相通,我往往能夠猜出他的想法,他也常常能夠說出我想說的話。雖然各方面都給了我們不大不小的壓力,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沮喪,我們依然如故。  如今,已是我在這裏的第二個夏日了,我和他依舊去感悟生活,依舊是心心相通,我們並沒有因此而耽誤了學習,甚至從這裏找到了學習的樂趣,所以,我們的成績也都出奇的好。然而,我們的故事也仍舊在繼續,雖然他還是穿著橘黃色的短袖,雖然我還是無法逃避夏日給我的煩躁……  我們的花季,有太多太多的故事,然而,我們做的,也隻能是記下這美好的回憶。

吹滅了15根許願蠟燭,那些躺在媽媽懷裏撒嬌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我的理想、我的夢幻、我的視野都在不知不覺中擴展了,我已進入了人生的花季。步入花季後,小小的心不再平靜,我們開始有了自己的天空,我們會不停的問自己:我漂亮嗎?別人會關註我嗎?以後會幸福嗎?雖然我想得很多很多,可答案似乎隻有一個:一定會的,一定會的。

這幾天骨頭裏隱隱作痛,頭暈暈沉沉的,可媽媽說我在長大,是這樣嗎?同學大多比我高,我會高過他們嗎?我幻想著,憧憬著……

我走在寒冬的街道上,大人們都有一臉愁容,長大的我也會這樣嗎?我可不要,如果有一天,我戴著眼鏡,手提公文包地走在街道上,那個才是真正的我。

走著走著,心裏莫名地感到悲哀。花季就是這樣:多愁善感。好好的天,一下子就灰蒙蒙的,心裏總是惦記著她。她這時候應該在家裏烤著火看電視吧?她總是這樣,把所有的事都推到一邊:“我會做的。”而很少真正去做。該死!怎麽又想起她了?今天已經是第n+1次想起她了。不過,我會克製自己的。我不能在這本就迷茫的花季,再人為地增添失望的氣息,否則隻會讓迷茫的自己更迷茫。

唉!花季甚美,還需我們好好把握。把握住花季美妙的友誼,把握住花季感人的師生情,把握住花季易逝的光陰。當花季宣告結束時,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擁有了無悔的花季!”花季的我們是樂觀向上的,勇往直前,知難而上;花季的我們是明禮懂事的,禮貌待人,三思後行;花季的我們又是團結一致的,為集體努力,為自己加油。

我在花季,正在無憂無慮的拼命吸吮營養,懷著追求,懷著憧憬!

輕輕的捧著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幹.這顆心永遠屬于你,告訴我不在孤單."每當我聽見這首歌時,我的腦海裏就浮現出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在一個烈日當頭的中午,一位兩鬢發白,身著深藍色布衣的老阿麼,提著一個黑色大袋,慢慢吞吞的走著.她走一段路便停下來休息一會兒,順便擦拭額頭上的汗珠.這時三位路過的小姑娘走了上去.其中一個搶先把老阿麼手中的大袋子提了過去.可能由于太重了吧她整個人傾斜了一下.另一個則脫起老阿麼的手,做了一個攙扶的姿勢.最後一個用自己手中的太陽傘擋住了照在老阿麼臉上的陽光,還掏出一張紙輕輕擦走老阿麼臉上的汗.也許是著一切來得太突然了,老阿麼愣了好一會兒.然後對著三為好心的小姑娘露出一個感激的笑容.同時著三位小姑娘也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就這樣她們在炎炎烈日下不緊不慢的走著.

三為小姑娘的熱心和老阿麼的慈祥.告訴我們愛就在我們身邊,隻要你細心觀察,其實你並不難發現.

每日都曾經過我們門前的清潔工人,他們用個人的髒換來了整條大街上的美麗與清潔.

還有我們最敬愛的老師,他們為了使每一個同學都的到平等的關愛,用心良苦的準備了一些小小的獎品鼓勵那些在學習上有進步的同學.這些小小的獎品不僅給了家中有困難的同學一些物資上的幫助,更多的是給了同學們一個前進的動力.

••••••

生活如同一杯茶水,隻有細細的品嘗才知道蘊涵其中的香甜的味道。所以隻要你細細去品嘗身邊的每一間事情你都會發現其中的亮點。到時候你就知道愛就在我們身邊。

花季,融在對紅領巾的告別

11月6日,是我們的退隊建團儀式。我和我們班同學一樣,對這次活動充滿別樣的期待,因為我們即將卸下童年,迎接青春裏的挑戰。坐在車上,遙望遠處碧澄的天空,去年的那一刻又不禁在我的腦海裏涌現。那時的我們還是那樣的純真無暇,剛入國中的好奇在我的心中劃出一道粉色的弧線。手捧著鮮艷的紅領巾,聽著熟悉的旋律—隊歌,心裏甜滋滋的,找回了國小六年熟悉的感覺,心裏也像見到了親人一般溫暖。可是這一次呢,我就要告別心愛的紅領巾了。想到以後就不能再佩戴曾經朝夕相伴的紅領巾時,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也許是酸,也許也是甜...

“請同學們將自己胸前的紅領巾輕輕地解下”那一刻終究還是來了。主持人的聲音顯得有些顫抖。畢竟對童年,我們還有著深深的依戀。聽著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傳人”我輕輕地將那個結解開,將那條紅領巾輕輕地放在手心中。望著那條已經開了線卻依然鮮紅的領巾,我百感交集。這鮮艷的紅色,象征著一串串曾經的彩色記憶:一起奔跑,一起歡笑,一起玩鬧...此時此刻,那伴隨著我們七載的紅色,又多了一種別樣的含義。我們的童年如這紅色般絢麗,而我們的花季年華也會像這火一般的紅色般熱烈、奔放。是啊,我們有理由依戀純真,但我們卻沒有理由停下腳步。遙望著遠處依然碧澄的天空,漫山遍野的紅葉,突然有了一種感覺,漫山的紅葉是秋天的象征,同時也是冬天的起點,正如這條鮮艷的紅領巾是我們童年的象征,同樣它也是青春的起點。我深吸著紅領巾的味道,並將它輕輕地放進口袋,因為我有理由相信,童年的粉色已經過去,無論曾經的日子是酸澀、是甜蜜,歲月不會再給我們第二次機會。花季正用她獨特的花香,歡迎我們的到來。又一年的我們,是該長大的時候了...我在花季,在依戀與告別中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