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愛讀書

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書 像雨後的彩虹,還給人們一個晴朗的天空;書像沙漠中的綠 洲,讓人看到希望;書像清澈的泉水,給人快樂,給人活力。

在一、二年級時,《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把我帶入 書的美妙世界。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而感到傷感,也 曾因白雪公主獲救而欣喜萬分,因為皇帝的愚蠢而哈哈大 笑……

後來,我喜歡上了《智慧背囊》,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 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作家楊紅櫻筆下的故事,讓我百看不 厭:《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使我不得不為馬小跳和伙伴們的 鬼點子拍手叫好;《五三班的壞小子》、《漂亮老師和壞小 子》、《假小子戴安》、《女生日記》等校園小說系列,道出 了學生們的心願;《笨笨豬》、《沒有尾巴的狼》更是讓我在 充滿童趣的故事中張開想像的翅膀自由地、幸福地飛翔。

慢慢地,我開始閱讀世界著名的書籍:《簡愛》、《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紅與黑》,這些書為我開啟了另一 扇窗。《綠野仙蹤》中,可愛的桃樂絲和她的伙伴成了我的朋 友;想像著和愛麗絲一起漫遊奇境;堅強的苦兒成了我的摯 友,精彩的世界盡收眼底。

不同的書帶我暢遊不同的領域:科幻故事帶我走進神秘的宇 宙;童話故事有會引領我邁入多姿多彩的夢幻王國…… 生活中 的一部分,她是我最忠誠的朋友,更是我快樂的源泉。

我愛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