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夢的花園

小煙,一個不久人世的女孩。在鄉下阿麼那裏,小煙站在秋風漫卷的林子裏,沙沙落下的葉子讓她看到了生命的軌跡。

一天早上,小煙再次來到林子裏,她漫步著。林子裏的小路,比夏天寬多了;一排排大雁,正往南飛呢!兩棵緊挨著的松樹,比去年高了一節,一窩耐寒的小鳥,它們的窩還架在樹枝上,沒有搬走。她明年還能來到這嗎?小煙自己也不知道。

樹上突然傳來一陣鳥叫聲,那是一種知更鳥,它腹部的羽毛是粉色的。小煙的註意力集中在這隻知更鳥上。知更鳥飛起來,落在另一棵樹上,小煙決定跟著它。知更鳥把小煙帶到了一片谷地,那好象有一座院子,長長的青藤遮住了門,知更鳥飛進了院子。小煙推開院子門,她簡直不能相信,那是一座夢的花園。

院子裏有優雅紫羅蘭和百合花,同時也種了牛尾菜花和清香的茉莉。其中有一些極為罕見的蝴蝶百合,這種花薄而幾乎透明的花瓣,真象蝴蝶翩翩起舞的翅膀呢!還有玫瑰,或是英姿勃勃地生長在地上;或是花壞般纏繞在樹身上,再從樹枝上垂吊著;或是貼著牆壁蔓延,垂下一條條花鏈,搖曳飄蕩。還有嬌嫩的葉子和花蕾,那些花蕾剛吐出時雖然纖小,但在魔法的點化下,不斷的膨脹,從花瓣隻綻花萼,散發出幽幽的馨香,使院子充滿芬芳。

這是一座生命的院子,小煙,你看到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