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趕海

愉快的暑假已經過去,而在外婆家趕海的事卻讓我難以忘懷。

外婆家在浙江。清晨,藍藍的天空中飄著幾朵白雲,我們來到海邊,茫茫無際的大海已經退潮,海灘上已經有很多人在那裏抓蟶子、撿螺、打牡蠣。于是,媽媽和阿姨開始打牡蠣了。牡蠣是一種長在海邊礁石上,味道鮮美的海貝。貝殼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堅硬牢固。媽媽用起子把貝殼開啟,裏面露出了乳白色的肉,再把肉刮下來,放到碗裏。

我和楊楊也開始撿米螺。我把石頭搬開,哇!石頭底下有許多像珍珠似的米螺,緊緊吸在石頭上。還有小螃蟹呢!瞧它橫行霸道的樣子,多神氣呀!我悄悄地接近它,把手伸過去剛要抓,它馬上就豎起了兩隻大夾子,虎視眈眈地跟我對陣,我馬上收回手,過了一會兒,它放松了警惕,我以最快的速度把它抓起來扔到桶裏,它被我摔了個八腳朝天。不一會兒,我就撿到了許多米螺和幾隻小螃蟹,媽媽和阿姨也打了滿滿一碗的牡蠣。在太陽還沒有升起來之前,我們高高興興地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