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惹的禍作文200字

帶魚味道極其鮮美,但是美味可口的帶魚也會給我帶來許多麻煩。

有一次,媽媽燒了一盆油炸帶魚。皮是金黃色的,脆脆的,肉是雪白的,嫩嫩的,令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一下從盤子裏挾了一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媽媽提醒我:“別急,慢慢吃,小心魚刺。”

由于吃得太快了,不小心把魚刺吞了進去,喉嚨一陣絞痛,猶如千萬根針,扎在了我的喉嚨裏,咽不下去,又吐不出來。我捂著喉嚨,一邊抽泣,一邊對媽媽說:“媽媽,魚刺卡在喉嚨裏了!”

媽媽趕緊用勺子盛了一大碗飯:“把飯咽下去,說不定會把魚刺吞下去。我大口大口地往下咽,可是,這個方法不管用。那根魚骨頭像是和我有仇,還卡在喉嚨裏。豆大的汗珠從我的額頭上掛到了下巴上,臉漲得通紅,五官迅速聚攏到了一起,大聲叫喊:“媽媽,疼死了!”

醋能夠軟化魚刺,媽媽連忙從壁櫥裏取出一瓶醋,倒了一勺:“快點把它喝下去!”我顧不得醋的酸味,一骨碌把它全倒在了嘴裏,可是那根魚刺仍舊“挺立”在喉嚨裏絲毫沒有退讓的痕跡。

媽媽這下沒招了,趕緊拉著我直奔醫院,我在路上不停地吐著,可就是沒能把與魚刺吐出來,最後在一次劇烈的幹咳中,那根調皮的魚刺終于出來了!我頓時破涕為笑,已顧不得被淚水沖的一塌糊塗的臉,大聲地對媽媽嚷著:“媽媽,魚骨頭沒了!”

但是,我那心愛的白色羽絨服遭了殃。在嘔吐的時候,髒東西都漏在了衣服上,上面都是黃色的污漬。整件白色的羽絨服像是一張大花臉!媽媽費了好大的勁,還沒能把污漬洗幹凈,上面都是一灘灘黃色的痕跡,再也沒法穿出去了。

唉,我心愛的羽絨服啊,這都是帶魚惹得禍!

本電大辦學以來,護士讀漢語言專業的唯你一人,自你畢業後這麽多年,護士崗位讀漢語言專業的還是你一人,你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不務正業”的學生。

本人愛崗敬業,第一次有幸與“不務正業”合影。

想想也是。那年三十婦人,到電大報名漢語言專科班時,班上同學都是在職的語文教師,他(她)們都應教育系統政策要求,晉升要求和提高自己教學水準需要,求學的必要性十分明確,令人理解。我就是這樣地彰顯自己的鶴立雞群,讓老師和同學好一番費解,我老公也認為我想圓大學夢,生活無聊去體會體會讀大學的感覺而已。唯讓我感動的是紀院長說:文字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可以去學。並大筆一揮:同意報銷學費。

一撥人解謎般地談論我為什麽讀漢語言專業?認為我讀高護比較理智,高護畢業後可以加工資可以超前晉升可以是護理隊伍屈指可數的高學歷者;讀漢語言專業可就傻嘍,即跟專業毫無關系也對前程毫無幫助。而我卻抱緊一堆《文字概論》、《外國文學》、《中國文學史綱要》、《古代文學》等書籍,欣喜若狂地醉在其中,那樣灑脫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由于是在職求學,班上多數同學組班聽課時不是請假缺席就是無故不到席,唯我表現得十分珍惜,逢課必到,並且每節課聽得很專註,不是我美麗的眼睛電著老師了,是我專註的眼神讓老師難于忘懷。我還有個行為更是令同學刮目相看----做課堂筆記,有位同學笑著對我說:你還做筆記呀??嚴然我犯著是低級錯誤,幼稚作為:(我還糊塗著自己做筆記有什麽不對,這個疑惑到考試時才見著答案----考試時班上同學發揮良好的團隊精神,一人做題造福全班,確保人人過關。我不知“班規”隻知把一學期的課內容粗粗細細地整理收藏到腦子裏,一到考場我是獨戰試題,輕裝出考場,惹來不少同學身後耳語:這同學是哪個單位的,哇,真是厲害,不帶一片紙條進考場,考試姿勢端正,埋頭在卷上疾書發出唰唰聲真夠嚇人的。傻著的,現在讀書沒學會作弊也算不畢業。

我“不務正業”得如此投入,收成還是不小的,一是心情舒暢,我在澆灌自己的興趣愛好,在自己夢想的身旁漫步;其二是開始在報刊上舞文弄墨,認識了不少文友;三是在“不務正業”的道路上越走越深,最後離開護理崗位。

離開護理崗位時,曾一起戰鬥在生命的生死戰線上的某醫生對我說:你是外科最聰明的護士,我們醫生喜歡跟你配合,一個中午班搶救了21個病人,醫囑執行的滴水不漏,護理實施得井井有條,跑在病房方寸之間身手敏捷,病人高高低低的呻吟聲中有你護士鞋的飄走是最妙的交響曲,別去做那不務正業的事。

註定要不務正業,我以高昂的熱情執筆高歌我市衛生情勢一片好,書寫天使無私解病苦領導功績正氣歌......真亦假來假亦真,從事辦公室的文字工作中,我養就擬寫新八股文之能事,成就歌功頌德之能手,每每做鼓吹文章時,筆下真話來假話去,自己震憾得唏裏嘩啦一塌糊塗,卻沒忽悠著哪個看客。有一天路遇年少時愛我的語文老師,告訴她我用了她給我的本領天天說空話說大話,對不住了......

我希望自己把文字套用得更有意義一點。朋友說:做點正事吧,把我的孩子作文教一教。朋友的委托因我不務正業出了名氣也因視我的人品靠得住吧,深感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吶,此事善莫大焉!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有機會將我們腦子裏有限的知識復製給她們,給她們成長一點幫助,那是件幸福的事。我用心教學,和她們做朋友,鼓勵是我的強項,我批發給孩子許多鼓勵,她們快樂著,享受著自己的作文在班上被點評的喜悅,自信著,她們向市裏征文活動投稿,向全國征文活動投稿,獲獎的訊息燃燒著她們自信與快樂的火焰,引來朋友孩子的朋友......又“不務正業”了我。

註定要“不務正業”,都是文字惹的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