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不會心疼了

不會心疼因為什麽?不會感動,不會憐憫,不會心酸……沒有了情感,與行屍走肉有何區別?

元宵節,朋友寬宏大量,請吃飯!特地開車到郊區吃肥牛火鍋。遠遠的,看到一頭小黃牛栓在飯店門口。“想吃哪塊肉盡管開口,今天請你吃頓活肉!”他手指像了小黃牛!“活肉”也就是從牛身上任意割一塊肉,活割!天啊,太可怕了,但是我知道他的熱情是發自內心,當時想走,又怕掃了他的興!最後,還是進了包房。當各種牛肉端上來,我涮得滿歡。當打著嗝出來時,我安慰自己,這有什麽,還有人活吃猴腦呢!

我知道我的心變硬了!從前我是連青蛙都不敢抓的人。小時候,為了一隻死去的兔子,我會哭上好幾天!心硬也就罷了,更可怕的是還要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在報紙上經常看到一些,《為母捐腎》,《為妹妹買血》……諸多的文章,看過就看過了,沒有一點的感覺,也許會有瞬間的感動,卻不會為某事流淚,為某事心痛,在看《感動中國》的時候,竟然也是滴淚未落!

一個神父寫過這樣一首悔恨詩。“起初他們追殺共產者,我不是,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員,我不是,我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沒人再為我說話!”

據說這首詩有很大的歧義,不知我的理解算不算又一個歧義!

某個人現在的遭遇,極可能是你的提前演習!心疼別人就是心疼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