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登山的作文

今天,風和日麗,真是個好天氣,我們一家人決定去登山。

我們驅車來到了山腳下,抬頭向上望,山相當高。雖是冬天,但蒼翠依舊。那從山腳一直延伸至山頂的台階,就像白色的長龍蜿蜒盤曲而上。台階上三三兩兩的人群,興致很高慢慢地往山頂爬去。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不等爸爸媽媽和妹妹就邁開了步子往上爬去。一級,兩級,三級……隻聽得後面傳來清脆的喊聲:“姐姐,等等我!”原來是我六歲的妹妹見我爬得那麽快,在那裏急得直跺腳。我停下腳步回頭看,隻見爸爸媽媽和妹妹還站在山腳,我暗自高興。媽媽向我喊道:“慢點,小心點!”我一邊答應,一邊又繼續向山頂進發。大家都被我遠遠地甩在了後面。漸漸地,我的體力開始有些不支,腳上似乎綁著大石頭,變得越來越沉。這時,看到了前方不遠的地方有一張石凳,我的心裏升起了一陣喜悅。于是我打起精神,一步一步奮力向上爬。走到石凳前,我一屁股坐在石凳上。一陣涼風吹來,令人神清氣爽。我欣賞著山上風景,不知什麽時候,耳邊響起了妹妹的聲音:“姐姐,我們追上你了!”我這才意識到,我已經坐了好久了。于是,我站起來,又向上沖去,可我的腳卻不聽我的使喚,腳步越來越慢。爸爸一邊扶著我,一邊鼓勵我說:“堅持就是勝利!”

好不容易才爬到了山頂,擦著滿頭的汗水,心想:平時要多鍛煉才行。站在山頂向下望,一排排整齊的房子出現在我眼前,在這裏它們顯得那麽渺小。微風再次吹來,似乎把我的疲勞都帶走了,我不禁高興地笑了。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們一家人懷著愉快的心情,整裝待發,踏上了去登山的路程。

“走走,走走走,我們一起去登山……”一路上,我唱著動聽的歌謠,看著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就來到山腳下了。在山腳下,我抬頭望了望,然後說道:“哇!這座山好高啊!”這時,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有沒有信心爬上山頂呀?”我猶豫了一會,心想:如果我說沒有的話,爸爸媽媽肯定會小瞧我的。所以,我自信滿滿的說:“我有信心。”“那我們一家人來比一場比賽,看誰先到達山頂,就是勝利者。”爸爸說道。我和媽媽都同意了。爸爸數了三聲後,我迅速地向目標出發,爸爸媽媽也緊追在我的後面。過了一會兒,我快堅持不住了,就慢了下來,走到了一個小亭子裏休息,這時,爸爸媽媽也追趕上我了,來到了小亭子裏,爸爸朝我這走來,然後爸爸對我說:“我的女兒怎麽垂頭喪氣的呢?”我說:“爸爸,這山好像永遠也走不完,太高了!”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女兒,你有沒有聽過一句名言佳句‘堅持就是勝利’,意思是做任何事都不要輕易的放棄,如果放棄,你永遠都不可能成功,如果你一直堅持不懈,努力去做,你就會成功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恍然大悟,對爸爸說:“爸爸,我會成功的。”“我對我的女兒有信心,加油!”爸爸說道。接著,我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前進。不到一會兒,終于到達了山頂,我高興極了,爸爸媽媽露出了微笑,我知道:這次的勝利是離不開爸爸的,是爸爸給了我鼓勵,給了我啓發。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就像登山一樣,不要輕易的放棄,要堅持到底,才能獲得成功。‘堅持就是勝利’這句名言佳句深深地印在我腦海裏,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今天,我和弟弟來到我家附近的小山丘,準備來爬山。

來到山腳下,我對弟弟說:“爬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它能使我們體魄健壯、精力充沛。”我說完後,便和弟弟一起爬山。

由于我們對這兒的地形比較熟悉,所以我們找了一條最難爬的路線向上爬。我們剛爬了一米左右,便遇到了難題:前面有塊大石頭向外突出,擋住了我們的去路。弟弟說:“咱們從左邊繞過去,再往上爬。”我反駁道:“我們不是為爬而爬,而是……”“而是為什麽而爬?”弟弟打斷了我的話。我繼續說,“而是為了鍛煉身體而爬,就這樣一點小問題我們都怕,那咱們還用從這兒爬上去?幹脆從那邊沿小路走上去。”弟弟覺得我的話有道理,便繼續爬。我觀察了一下這塊大石頭,發現我們可以將左邊有一個向下凹的地方抓住,我便伸出左手,抓住那兒,右手抓住一株堅固的小草,然後用力一拉,我的雙手已經支撐住身體了,我又把右腿抬起來,搭上去,然後全身突然一用力,左腿上來了。弟弟在我的幫助下,也過了這一關。我倆又往山頂進軍……就在我們勝利在望的時候,問題又來了。最後一段路有許多小石子兒,一走上去就滑。我想了想,對弟弟說:“弟弟,在爬這段路時扒著點,一‘打滑’就停住。”說完,我便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眼看就要到達山頂時,我腳下突然一滑,起碼下來了近1米,但我不灰心,接著爬。幾乎是在同一個位置,我又滑了下來。我想了半天,隻好靠右走點,因為那邊有植物,我們一“遇難”就抓住這些草。這招果然有效,在這些草的幫助下,我們爬到了山頂。

雖然這座小山丘不高,但鍛煉了我們的意志和膽量,因此,我決定今後常常來爬這座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