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登樓

在成都。我一住就是快十年。

春天的錦官城繁華似錦,尤其是通往黃四娘家的路上,更 是“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但這些花沒有給我帶 來好心情,她卻使我反而有種莫名悲傷的感覺。這感覺是從我心 裏發出來的,慢慢地擴散到全身。

眼下的大唐朝啊,剛剛從一場戰亂中走過來,天下是剛剛 恢復和平,全國四方還是一派多災多難的景象。在這個時候,我 登上了這個高樓。無邊的春色在我眼前展開,而春色給我帶來的 也是無邊的憂愁和傷感,真是“感時花濺淚”啊!

我的眼前是成都有名的錦江,這是從著名的都江堰流出來 的支流。像李冰這樣大賢達才的人現在是沒有了。而李冰開創的 天地現正在春天裏呈現出一派鬱鬱蔥蔥的景象。我的眼光順著錦 江一直到了幾十公裏外的玉壘山。可嘆,千百年來,山沒有什麽 改變,而時世卻像這玉壘山的浮雲一樣變幻莫測,讓人不可捉 摸。

我低下頭,看著江水東去。我真希望我們大唐朝像北極星 一樣穩固安定,也企盼西山的強盜不要再來猖狂入侵。再來殘害 我們的老百姓,讓我們的老百姓也過點安寧的生活吧。

然而現實是,我們成都蜀漢的後主阿鬥還在那裏享受祠 廟,不管這個阿鬥是個多麽的昏蛋,他依舊在享受著祠廟。而像 諸葛亮卻在天快黑的時候一個人吟唱自己喜歡的《梁父吟》。

我嘆口氣,慢慢地下樓來,沿著花蹊回到自己的草堂。我 在門口,倚著仗,長久地不能入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