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綠的聯想

透過淡淡的晨曦,眼前呈現出一片荒蕪。灰蒙蒙的天空偶爾 掠過一絲雪,反射出一點光亮。大地被積雪覆蓋,沒有絲毫的生 機。這一切使我從心底涌起一種莫名的感傷。翻開日記,整理此 時的心緒,卻不想從中翻落出一片枯黃的葉子。凝視良久,我似 乎被它拉進了一個似曾相識的世界……

曾幾何是,在那片綠叢林中,我苦于尋覓青春的印跡,在綠 蔭下冥思生命的真諦,願綠葉和陽光裝點我年青的生命,置身這 充滿生機的綠色海洋中,我陶醉著這裏是那麽美,美德仿佛人間 仙境,世外桃源。信手摘下一片葉子,放在掌心,噢!那麽嫩, 嫩得一觸即發:那麽綠,綠的逼你的眼。是的,正是這無限生 機,使我不僅慨嘆:這就是生命。漫步綠蔭下,我感受著從未有 過的舒暢于愜意。陽光、風、綠葉,還有那條不甘寂寞的小溪, 這一切反復都賦予了生命。俯著清澈見底的溪流:她用她那特有 的魅力誘惑綠葉,而綠葉卻高傲地掛在枝頭,迎著陽光 ,散發 青春的氣息。可惜,流水縱有萬種風情,也職能留住綠葉的倒 影,因為她終將不能困住青春與生命。  躺在草地上,看陽光被綠葉剪成點點金黃,一陣風吹過,綠 草隨風搖曳。閉上眼,任風親吻我得臉,靜靜地聆聽周圍的輕聲 細語:流水在低低的哭泣,綠葉也在風輕輕吟唱的伴隨下,編織 著永恆的旋律:“綠,就是青春,綠,就是生命……”

那片樹林,處處簇擁著我的青春與熱情。在藍天下,一切都 顯得那麽可愛。喔,小樹林,我日想夜思的那片綠,多想投入你 充滿激情的懷抱,深情地撫摸你,貪婪地吸吮那洋溢著青春的氣 息。去那裏找尋昔日的情懷,追憶失去的夢幻……

睜開眼,思緒已經離開了那片小樹林,眼前的景象不再是蒼 茫一片,似乎生命正在從中孕育。看著手中這片曾經的綠葉,我 不再感傷,因為你也擁有過青春,擁有過生命。輕輕地,我把它 夾回日記本裏,寫下一片《綠的聯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