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國威

國威是一個國家在世界上享有的威望,是一個國家的國情。要說我國 的國威還得從清朝說起。

1840年前後,中國在清政府的統治下,由于王朝腐敗,被八國聯軍侵 略了。他們把能拿動的珠寶和值錢的東西統統拿走了,連香港也被他們霸 佔了。那時根本沒有什麽國威,要說“國危”還挺恰當。

又過了幾十年,共產黨和國民黨相繼誕生。這時,日本侵略軍來到了 我國妄想奪取我國的大好山河,國民黨也趁著這個機會,協同日本人,來 攻擊共產黨。那時的國威已是名存實亡。

後來,經過解放軍的浴血奮戰,終于趕走了日本鬼子,從蔣介石手中 奪取了統治權。從那時起,中國——這頭東亞睡獅慢慢地醒了,漸漸地抬 起了頭。我國也步入了一個嶄新的台階,國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國家的 面貌也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鄧小平阿公的“一國兩製”的方針使香港和 澳門分別在1997和1999年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今年的7月13日,是一個使全中國12億人民都不會忘記的日子。那 天,當薩馬蘭奇宣布XX年的夏季奧運會在我國北京舉辦時,全中國12億 的人民都為這個訊息而狂歡。

今年的10月7日,是一個使全中國的球迷終身難忘的日子,中國男子 足球隊以1:0戰勝了阿曼隊,提前兩輪拿到了日韓世界杯的門票。這些消 息足以證明中國的各個方面都走向了世界。

國強才能國威,因此,我們要從小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本領,長大後 再揚國威!( 來自于bbs中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