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足球之系列一

大家好!我叫孫文濤。這是我發表的第一篇文章。我講的 是我十分想當足球明星。可是不會踢球怎麽辦那?所以,國小 時,每節體鍛課,我們都要“操練”一番,每組8個人,有時, 如果有同學不踢,則厲害的一幫人要少一人。

我一直看電視上那些足球比賽,學習他們的盤帶,過人, 挑球,射門:大力遠射,凌空抽射,倒掛金勾,蠍子擺尾,頭 球一噌,魚躍沖頂。同學們他們不知道傳球,隻知自己帶著球 往前沖啊!(每次比賽的隊友都有可能不一樣)還有,我們還 有怪的了!沒有裁判!或者說,每個同學都是裁判。我們集體 考慮,是誰犯規,是誰碰球出界,是誰吃牌。有時說不清時就 派每隊隊長石頭剪刀布。誰贏唄!

我的足球歷程:一天,我和同學們在操場上踢球,我就當 後衛,和(名字簡稱abcd......)a組成後防線。防守對方的主 力前鋒bc。我覺得老當後衛每沒意思,自高奮勇擔起了守門 員,誰知道,我當了守門員,由于守得太好了,對方b的單刀, 還有b的點球,......我全守住了!我就每次踢球都選守門員。

有一次,我們被對手5:0大敗!(不是我守門喔!)就在最後 一刻,我的一腳30米開外一腳大力遠射,球進了1!此後我就擔 當起了前位的角色。擊中過橫梁,門柱,邊網,門框。

角色介紹:(隻介紹一部分)劉一鳴,李白,孫雄威,熊 強。

劉一鳴:後衛,防守李白,盯人後衛。

李白:守門員,前鋒。守門技術與我不相伯仲,“攻擊 力”極強!有過人技術,也有遠射能力,一次點球,擊中了左 上門柱和橫梁那。與雄強搭檔。

孫雄威:守門員,後衛,被我班稱為“大腳王子”,開大 腳超高!就是見高不見遠^_^(一個大腳給前鋒)。

熊強:前鋒,與李白配合。爭不到頭槌。

怪事:我當前鋒時,(對方失誤)單刀機會,狂奔,後面 跟上來的隊友,喊一聲“好球”,“嚓”,把我球搶調,自己 去射門了!球也沒進......

當足球明星,我最想去上海申花sva隊,真想和謝輝,馬丁 內思,一起踢球(我有這樣的想發:踢足球我不要錢的,我隻 想踢場球。後來我才知道,年底說不定好那300萬那!)我什麽 比賽都看,是申花隊的鐵桿球迷。

申花隊球員:朱慧謙,虞偉亮,王偉傑,吉祥兄弟(孫 吉,孫祥),卞軍,杜威,李毅男,李誠銘,成亮,姚力君, 鄭科偉,肖戰波,特羅博科,于濤,王珂,張玉寧,馬丁內 斯,謝輝,毛劍青,郜林,閔進(阿爾貝茨,已轉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