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假文盲作文(2篇)

假文盲作文(1)

由于文明車站是去城裏唯一的路口,所以上車的人特,經常有一些較小的孩子被擠得“哇哇”直哭。

一個星期前的一天,小張阿姨照例和兒子去看望爸爸,還沒走到路口:“你看,媽媽”小張阿姨順著兒子指的方向看去,昔日的汽車站不復存在。兩道鋥亮的護攔圍成一個通道,通道裏站著幾個抱小孩的女同志,沐浴著寒冬的陽光,她們的輕松與快樂感染了周圍的人,人們面帶微笑地看著她們。

“母子上車處。”小張阿姨一字一句地念著,“兒子,以後我們坐車不會擠了!”他從小張阿姨手中掙脫出來,跑到護攔旁,摸著光滑的金屬漆:“媽媽,真漂亮!”

然而,僅僅好了幾天,汽車站又恢復了以前的模樣。不銹剛欄桿並沒有擋住一些人的惡習。

寒風凜冽著,冰冷的冬天肆虐著萬物生靈,小張阿姨抱著孩子從擁擠的站台上向“母子上車處”走去,小張阿姨抬頭一望:母子上車處站著很多的人,有穿著結結實實的叔叔,有悠然自得的大哥哥....他們一個個睜大了眼睛,卻又熟視無睹...

小張阿姨微微一笑,本以為她過去,那些人就會讓她排在第一位。小張阿姨,她怎麽也沒有想到這些恬不知恥、身強力壯、不抱小孩的叔叔硬生生地站在這裏,一動也不動,對排在最後的小張阿姨母子視而不見。

接著又來了兩位不抱小孩的大叔,他們把原來排在最後的小張阿姨擠了出去。寒風影響著小張阿姨的情緒,她抱著兒子在“母子上車處”旁大聲念著牌上是字,幾位大叔聽而不聞,很明顯這些人是假文盲,不然他們會這樣鎮定自若?

小張阿姨瑟瑟地站在欄桿旁,滿滿一眶眼淚,北風呼嘯著,孩子凍得“哇哇”直哭,大家都熟視無睹的樣子,小張阿姨求援地望著後面的人。工人模樣的微閉著眼睛,假裝陷入沉思,其他人都漠然地望著別處。盡管是文明車站,可是依然有許多“文盲”!

小張阿姨抱緊了懷裏的孩子,一陣北風吹過,天更冷了......

假文盲作文(2)

我們都知道,做人要講文明,講禮貌,守秩序,哎!還得懂文化!可是世面上就是有一些人啊,是個”假文盲”!什麽?不信?那就請聽我講個故事吧!那是春節過後的一天。車站裏,人山人海的都是返鄉歸來的人群。售票處,候車室,全都擠滿了擰著大包小包的人們。車站的工作人員們忙得手忙腳亂,唯一清靜點的,就數去xx地方的母子上車處了!在那,就隻有一位戴著頭巾,穿著連衣冬裙的中年婦女抱著她那可愛的,大約五,六個月大的孩子站在那候車。不知過了多大一會,在那母子上車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