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漁舟唱晚

不久前,我聽了《漁舟唱晚》這首動人的古箏曲,聽著聽著,我便陶醉在這首曲子裏,頓時,我順著這音樂時光進入了《漁舟唱晚》這個美妙的世界,留連忘返!

微風柔和的吹著,我飄落在江南水鄉的江岸邊。 緩緩的,四面八方炊煙四起。晚霞準備來臨了,隻見萬家燈火都在炫耀著每家每戶的繁榮昌盛。此時,漁夫們都拿著魚網,來到各自的漁船上,正在井井有條的整理著。終于出發了,他們哼著調子……一會兒,五彩繽紛的霞,成了一位美麗的彩衣少女,正在自由自在的跳著那輕飄飄的舞蹈,時而唱出悅耳的歌聲。江岸邊的柳樹正在揮動那左搖右擺的枝頭,那枝頭的影子倒映在清澈的江岸邊,有著美妙般的無限樂趣!

霞光射進水裏,閃閃發光,波浪起伏,微波粼粼,江上像灑進了許多珍珠。我坐在江岸邊的垂柳之下,覺得來到了仙境一般。嫩綠而柔軟的柳枝被風吹動著,歡呼著傍晚的來臨。柳枝小心地拂著水面。圓圓的月亮倒映在江面上,波光粼粼的,像給江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突然,聽見江上遠處的方向傳來一聲聲喊聲:“咦!約!……”啊!原來漁夫打到了魚,有了大收獲!他們有的打到了十幾條魚,有的打了幾十條魚……隨著船槳一搖一擺的,他們就不禁比起賽來,看誰先到岸邊。前面一隻,右面一隻,啊!後面的也追了上來……到了岸邊後大家都你一網他一袋的把魚抬回家,邊走邊談笑風生,歡天喜地。顯出了他們勞動的成果,收獲!

聲音漸漸消失在江上。此時江上隻留下漁夫們的船和幾盞黃色的燈光。這是多麽的休閒,是多麽的開心啊!這種平凡的生活,這種休閒的力量,這種快樂,是讓人多麽想擁有啊!

漸漸的這首音樂停止了。我又回到了現在!此時此刻我的心開朗多了 !但心中留著那美好的時光《漁舟唱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