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完美中的不足

從教時間不長,但是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合格的老師,這點不是自吹自擂,送我學生們對我的喜歡程度就可證明!我是他們眼中最棒的老師!這“最棒”可不是浪得虛名,我知道“親其師方能信其道”,所以我經常給他們鼓勵的笑容,和他們一起玩耍,我對每一個孩子都是和藹可親。若不是那次,我永遠都會這樣認為下去!

那是個平常的早晨,學生們和往常一樣安靜的上著自習,教室內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的清楚!校長突然出現在班級門前,叫我去出來以下,原來是讓我和我的孩子代表學校參加區裏的教學公開課,一個天大的喜訊突然降落在從教不久的我的頭上。回到班級宣布了這個好訊息,教室沸騰了。尤其是尚人傑,他笑的那般燦爛!好比比劃劃的和同桌說著些什麽,那家伙是“打岔專家”經常提些另人出乎意料的問題,但耳旁又不禁想起了校長的叮囑:“尚人傑經常提一些奇怪的問題,那天就讓他去402班吧!”

放學後把活潑的尚人傑叫到家中。我遞給他一個蘋果。

“尚人傑,這次公開課那天你到402班去!”

“不,我不要去,老師你讓我留下吧,我一定乖乖的!”

“叫你去就去,那麽多話呢?!”

他考慮了一會,“我可不可……”

“不可以!你必須去402班!”我變的厲聲厲色。

“老師我一定乖乖的,我是404班的,不要去4.2班”他的淚水漫濕了他那雙大眼睛.

我咬著嘴唇嚴厲的說“不可以”我不想這樣做,但是如果他去了,不定鬧出什麽亂子來,一陣酸楚涌上 頭,我轉過頭去,眼淚竟然不爭氣的奪匡而出……當我轉過頭時,桌上隻有一個蘋果,尚人傑以不見了蹤影!我知道我傷害了他!我是迫不得已啊!

11月3日是我們練習3天後的一次模擬課程,在學校的多功能教室展開了,權威的教師們親臨給我指導!課程就進行的十分成功,孩子們思維敏捷、活躍!課程環環相摳,可謂完美無缺!

下課我打算親自去接尚人傑,我開啟大門,發現他就站在那裏,他的眼圈紅紅的,任憑我怎麽逗他他依舊是沉默不語,無動于衷,往日他眼中的信任和崇拜以化做冷漠和不屑,那又怨又恨的目光深深刺痛我的心。

沉默許久他終于開了口:“老師,你為什麽要把我距之門外?我在你眼中真的無葯可救了嗎?”說罷,便含淚跑開了!我的淚花也不禁流了出來!

我知道,現在的我失去了尚人傑的信任與愛戴,是我的自私與虛榮把我拉去他的心扉,讓我和他之間樹起一道冷冰凍的牆。這堂課真的比任何一個孩子的心都重要嗎?我質問著自己!也是在反省著自己!我明白,這堂“完美無缺”的課,上的猶為失敗。

我不希望我就這樣失去了一個孩子的心!懊悔驅使我像他道歉!晚上我再次請他到家中做客!感謝上蒼給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我毫不猶豫的決定,並告訴他,11月6日,帶好書本,我們一同去區教委!

孩子就是這樣容易滿足,他眼中的愉悅再次閃現!我也長噓一口氣,我再次得到了他的心!

“學高為師,德高為範”。執掌教育大權的教師啊!千萬要記住,縱使孩子們犯千般,改萬班過,但是不允許,也不可以你犯一次決絕孩子的錯!你應該是無暇的白壁,否則,你的一次過錯,就可能種下一顆讓幼小的心靈咀嚼一生的苦果種子!

簡評: 向你致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