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寫螞蟻的作文600字

螞蟻在我們的眼裏是一種非常渺小的爬行動物,但它們卻有一種不怕困難,堅決與困難作鬥爭的精神。

在一次野旅中,我和伙伴們蹦蹦跳跳地來到田野。哇!這野外的景色實在太美了,藍天白雲,綠樹紅花,一陣風吹過,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那帶有泥土芳香的氣息讓人頓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不知不覺中,午餐時間到了,同學們把隨身帶來的餐布鋪展開,拿出各自的食品,津津有味的吃起來。這時,我突然發現一隻螞蟻正努力的拖動我掉下的面包渣。它那麽小,在我們眼裏的小面包渣已變成很大個兒的了,它怎麽搬得動?我心裏想著,就叫了小組的幾個同學過來圍觀。那小螞蟻也沒有因為我們的圍觀而放棄這次行動,他不停的使勁,一會兒跑到前面拉,一會兒跑到後面去推,可費勁周折還是搬不動。看著它圍著面包渣轉來轉去,無可奈何的樣子,我覺得好笑極了。

心想:小小螞蟻,心還不小呢!這時,我發現小螞蟻轉身向一個洞口爬去,它去幹什麽呢?難道是去搬救兵不成?一眨眼工夫,小螞蟻已鑽進洞裏。大約過了四五分鍾,小螞蟻出洞了,後面還尾隨了一大群,它們浩浩蕩蕩,似乎將要完成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它們慢慢靠攏面包渣,很有紀律,很有組織的圍成一圈,大概它們也有指揮者吧,那塊面包渣竟然開始慢慢地,慢慢地向洞口移去。所有圍觀的同學都屏息凝視,生怕發出一點聲響,驚跑了那群可愛的螞蟻。直到那點面包渣被搬運到洞內,我才發出一聲感嘆:真厲害!

回到學校,我的腦海裏還浮現著小螞蟻搬運面包的情景。它們那種團結合作與困難作鬥爭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在我家門前的,有一處螞蟻洞,裏面住著許多隻螞蟻,它們非常勤勞。

螞蟻的身子就像三個小球連在一起,它的頭比較大,頂著兩隻觸角,嘴好像兩把彎鉗,胸部有點小,六條又長又細的腿長在那兒,它的肚子圓鼓鼓的,拖在後面。

螞蟻搬東西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昆蟲之一。一天早晨,我仔細地觀察了螞蟻搬東西。它們在背上馱著一顆花米,可是洞口太小馱不進去。于是它就用觸角跟伙伴們在說話,似乎說:“朋友,洞口太小了,我們就在外面吃吧。”它們就用嘴巴用力地咬著花生米,再慢慢地咽下去。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回洞裏睡大覺。

有時,我看見螞蟻在搬東西往高處走時,我就知道要下大雨,讓媽媽快快收衣服。不久,果然就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你看,螞蟻是不是一個很好的預報員。

呵,螞蟻既勤勞又是肯吃苦的小動物,也是個小小的預報台。因此,螞蟻雖小,我們也要應該好好地愛護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