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女孩怎麽了

十四年前,有一個女孩子靜悄悄地降落在這顆藍色的星球上, 不,不是靜悄悄的,而是以她的第一聲吶喊勇敢地打破重男輕女的陳 舊觀念,向迂腐的人們發出了不可拒絕的挑戰。

那個女孩就是我!

記得孩提時候,在夕陽的餘暉中,我曾經仰著臉天真地問媽媽:

“媽媽,我為什麽不是個男孩子呢?我多想做個男孩子啊?”

媽媽撫摸著我胖胖的臉頰,笑著問:“傻瓜,為什麽要做男孩子 呢?女孩子不是很好嗎?” “呃,在幼稚園裏,男孩子敢爬樹,敢把秋千蕩得老高,敢翻窗 戶,敢嚇唬小狗……可是女孩子就不敢,而且女孩子一這樣做就被老 師批評,女孩子沒有這個專利。還有,阿麼總是疼弟弟,給弟弟糖果 吃,卻不給我。”我扳著手指頭認真又有點沮喪地說著。

媽媽聽了,無言以對。至今,她那疑惑而迷惘的眼神,仍然在我 的腦海裏不時地浮現。

隨著歲月的年輪一圈圈擴展,昔日那個想當男孩子的女孩子已經 長大了。在她背上書包踏進校園的門檻學習知識的同時,她也明白 了:男孩子並不是世界的主宰!掌聲與鮮花,並不是男孩子的專利!

早在上學前,阿麼就斷言,我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比哥哥差。聽了 阿麼的那番話話,我當時心裏滿是不服氣,我就是不相信,難道勝利 一定掌握在男孩子的手裏嗎?難道女孩子一出生就要被冠上“失敗 者”的稱號嗎?難道女孩子永遠都比男孩子差嗎?那一刻,我還懵懂 的心靈裏便播下了一棵種子,一棵要為女孩子爭口氣的種子。

在兩千多個日日夜夜裏,我用辛勤的汗水澆灌著這棵種子,終 于,它開花結果了!現在,我的學習成績常常讓那些自詡為“男子 漢”的男孩子望塵莫及。我可以自豪地對那些驕傲的男生們說:“看 到了嗎?成功隻垂青于執著的追求者,而不一定是你們——男孩子。

為我喝彩吧!為所有執著者喝彩吧!”

我很珍惜這棵種子,因為它是我努力了六年才換來的結果,同 時,也是女孩子並不比男孩子差的最好證明。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棵 隱藏在河蚌裏的沙礫,隻要經受住磨練,吸取精華,總會變成一棵耀 眼的珍珠。

不錯,男孩子在某方面確實比我們女孩子強,這點我們必須承 認,他們確實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但是女孩子懂事,聽話,這是男 孩子遠不如我們的地方。而且隻要女孩子勤奮刻苦,學習一定不比男 孩子差。

舉世聞名的居裏夫人用自己的智慧兩次摘下了諾貝爾獎的桂冠; “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在政壇上叱吒風雲;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 傳唱千古;李清照的婉約詞雄視百代;還有那橫刀躍馬的花木蘭,馳 騁疆場的穆桂英……今天,巾幗英雄更是層出不窮,宇宙飛行員裏有 我們的姐妹,海下探險隊中有我們的同性,長江漂流,珠峰登頂,有 女子的風姿……這些,不都應合了那一句名詩:不做攀緣凌霄花,敢 當一代女丈夫!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莎士比亞這句玩笑話不知被男人們 “傳誦”了幾個世紀。似有一股烈火在我胸中升騰,我禁不住想大聲 地喝問:女孩子們,難道你們不能用自己的行動來修改莎士比亞這局 所謂的“名言佳句”嗎?難道你們甘願永遠被冠上“弱者”這個不屬于你 們的名字嗎?站起來吧,讓我們用自己的挑戰來證明我們並不是弱 者!

置身在這棵星球上,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這個世界並不是男孩 子的天下,我們也不一定得臣服于男孩子之下。誰也不敢說,男孩子 就是世界的主人,是冠軍的主人,是成功的主人。女孩並不比男孩 差,女孩所受到的挫折也不會比男孩少。生活早已向人們昭示:坎坷 的人生並不因為性別而少去一層困難,艱苦的旅程也並不因為性別而 多出一重險阻。誰敢于追求成功,並且敢于面對人生旅途上的艱難險 阻,在困難面前不退縮,誰就一定能獲得成功。

不知道當初我的呱呱墜地是否讓父母皺過眉頭,但是在這十四年 短暫卻漫長的時光裏,我用自己的自信迎接著每一天、每一輪新的太 陽。我堅信:戰勝磨難,戰勝生活,戰勝自我,就是勝利!

我從來就沒有自卑過,因為我並沒有什麽可自卑的。是的,女孩 子溫柔文雅。溫柔文雅是我們的財富,但絕不等于軟弱無能。自卑怯 懦永遠是前進的絆腳石,自強勇敢才是勝利的前奏。

女孩,我的姐妹們,昂起你的頭,挺起你的胸,讓我們手挽手, 肩並肩,和男孩子們站在同一地平線,勇敢地擁抱明天的太陽!讓我 們告別昨天,告別淚水,告別弱者,用我們努力的拼搏,迎接未來的 挑戰,讓全世界的人為我們喝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