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渴望上路的作文

並不是說希望自己的人生平平淡淡,那樣的人生是不完全的,不遇到礁石,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這並不矛盾。

我隻希望永遠奮鬥不止,不會因為一次失敗而喪失勇氣,淪落為碌碌無為的人,不會因為一次成功而沖昏了頭腦,無論成功與否,都應不斷拼搏。

我隻是希望自己遭遇挫折不會一蹶不振,而是要重新揚起風帆,讓挫折化作前進的海風,讓我向這成功的彼岸乘風破浪。

我隻希望人生道路上多一些坎坷,練就我與暴風雨波及的勇氣、敢在逆流中奮力拼搏的靈魂。

在現代化的大潮中,意志堅強的人往往是最終的勝利者,他的意志來源于他的希望。而遭遇到挫折就喪失勇氣,失去希望的人,隻有被這大潮打得喘不過起來。

一帆風順的願望,隻是美麗的夢想,當挫折真正來臨,我隻有選擇堅強,如果命運是萬事,我將要化作大錘,帶著希望的聖光,將它擊碎

如今,我遇到一個瓶頸,有片叫升學的暗礁橫亙在我的面前,他如此強大,我感覺自己在被耗幹,生命裏的一個符號正在消亡,內心的激情快被抽空,緊張的復習,繁多的作業,以及一成不變的課堂,都在壓榨著我,之前說的一切仿佛都成了一個被空喊的口號,一個空頭的誓言。

躺在小港小憩,滿眼的昏暗,我已經空了,所以我輕飄飄的。

《士兵突擊》說:不拋棄,不放棄。隻要今天比昨天好,這不就是希望嗎?

希望啊!

我以自己做皿,盛滿了希望,上路吧。

同學們,讓我們 盛滿希望上路!

(頂一下吧)

當我寫下這行字的時候,那個故事就像窗前的風鈴一樣輕輕地然而分外清晰地在我耳邊搖響。

公元前334年,亞歷山大大帝率領希臘聯軍渡過達達尼爾海峽,開始了人類最著名的軍事遠征。為此他需要巨額的資金來買進種種軍需品和糧食等物,但他把自己的財寶和領屬的土地幾乎全部分給了臣下。

群臣之一的庇爾狄迦斯,深以為怪,便問亞歷山大大帝:“陛下帶什麽起程呢?”大帝回答說:“我隻有一個財寶,那就是‘希望’。”據說庇爾狄迦斯聽了這個回答以後說:“那麽請允許我們也來分享它吧。”于是,他謝絕了分配給他的財產,而且臣下中的許多人也仿效了他的做法。

好一個“希望”財寶!

英雄憑借“希望”成就了大業,我們普通人與“希望”關系又怎樣呢?如果失掉了希望又怎樣呢?老舍筆下的駱駝祥子原先經歷種種災難,由于心存希望:要擁有一輛自己的人力車,活得挺有精神,但當他失掉了僅有的那點人生希望後,便無惡不作墮落成人渣了。看來,人生不能無希望!失掉希望的人生定會走向失敗!

我想到了我的那班學生,他們的心中存有希望嗎?于是就在前些天,我給我的學生們做了一次問卷調查,其中有個問題就是:你有希望嗎?希望的具體內容是什麽?整理、分析收上來的調查材料,我發現:那些學習認真、做事腳踏實地的同學心中都存有對自己的美好希望;而那幾個學習敷衍了事、做事偷懶的所謂的後進生大都沒有目標,每天是得過且過。怪不得這些同學無論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中總是無精打採,原來他們是生活在無望的日子裏。看來,我得趕緊幫他們找回希望。

再比如寫作。我曾問過一些同學:你對寫好作文充滿希望嗎?得到的回答是他們很多人對寫作更多的隻是擔心害怕,而不是充滿希望。一個對寫作充滿希望的人,他會不倦地博覽群書,會不倦地奮筆疾書。如果我們去做了,會發現寫好作文並不是件難事。

其實,我們教師更要帶著希望上路!教育不能沒有希望,就如同魚兒不能沒有水一樣。沒有希望,就沒有教育!當我們懷著要成為優秀教師的希望開始教學時,即使備課改作那麽辛苦,每當想起自己取得的點點進步又靠近了希望時,歡喜就溢滿胸膛;當我們懷著要把學生培養成德才兼備之人的希望進行教育時,即使這個教育過程再苦再累,每當看到學生的茁壯成長,幸福就洋溢全身!在實施新課程改革的道路上,我們更要帶著對教育的美好希望投身于教育教學實踐中去!

在人生旅途中,遭遇困難、挫折如同遭遇大自然的風雨一般普遍。隻要我們帶著希望上路,快樂、成功定會充滿你的生活!

嗨!朋友,上路時千萬別忘了帶上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