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關于堅強的作文素材

卓文萱8歲就開始參加多個歌唱比賽,在12歲時參加一個模仿大賽模仿李玟。她表演時,台下幾名評審幾乎沒抬頭看過她,直到她出了個音準不夠的狀況,評審們才發現,這個跳舞的女孩是真唱!就這樣,她被經紀人紀宏仁簽下她並培訓她唱歌,13歲時首次進錄音室,不料卻是千裏迢迢飛泰國當幕後代唱。卓文萱說那年是升初二的暑假,紀宏仁早她一步飛往泰國,之前交給她“中國娃娃”的泰文專輯以及中文歌詞,要她揣摩貝兒的唱腔。她獨自搭機抵達曼谷,娃娃、貝兒和工作人員還請她吃飯、唱ktv。

她花了一星期錄音及唱和聲,除了其中一首《我愛你》因泰語較多沒唱,其餘都由她替貝兒唱。前些天她現場演唱《單眼皮女生》證實代唱卻有其事,還指出模仿貝兒聲音的訣竅,就是聲音要尖、帶鼻腔。代唱費是多少?卓文萱說:“一毛錢也沒拿!”“中國娃娃”台北首場簽唱會,她悄悄站在台下,看到娃娃在台上對嘴,她形容內心百感演唱會照片(15張)交集,吶喊著:“這是我唱的耶!”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年,終于在15歲那年出了第一張專輯,卻備受爭議,被人罵得一無是處,消沉的她連走路都戴著口罩。卓文萱隻好暫別歌壇,間中做校園演唱會主持人,再拍電影、偶像劇、嘗試多方面發展。問到是否因為第一張唱片慘敗而決心退出演藝圈,卓文萱說:“其實也不完全是,因為我發了專輯之後,高中還沒讀完,我寧願先把書讀完,唱歌還可以抽時間唱。公司也給我很大空間,讓我覺得說有多種可能性,好險我那時都很年輕,要不就沒時間去做決定和改變。”

卓文萱那時被媒體和網友罵得很慘,對于一個15歲的小孩子來說,挺過來不容易:“我是一個比較沒安全感的人,也會很在意別人怎麽看我,所以那時大家對我沒有信心,我也會懷疑自己‘我真的是大家說的這樣嗎?’

會很難過,覺得日子很難熬。其實高中畢業後,公司也想幫我發唱片,可是我覺得太早了,還沒準備好,不想再重蹈覆轍,所以想先做做主持。做校園演唱會主持的那段經歷幫了我很大的忙,因為我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不太會說話,做主持其實組織能力要好,臨場反應要快,我一直在做調試,怎麽變得更活潑,讓同學可以接受。” 做主持的這段日子,卓文萱重新掙回曝光率和大眾好感度,她的心境也慢慢改變,“慢慢長大之後,變得可以把反方向的力量轉成正面力量,以前沒辦法看別人攻擊我的話,現在都覺得ok,覺得今天你沒有註意到我,怎麽會想要罵我?現在回頭想,很開心也很感激有那段低潮日子,這樣子都度過了,還有什麽事情需要擔心?”現在卓文萱的演藝事業小有成就,會不會擔心昔日噩夢重現?她很坦白:“當然會,其實我覺得每個藝人都會擔心自己突然哪一天就不紅了、不見了,很多時候不是你擔心,就不會掉下來,但是你一直不努力,就一定會掉下來。” 20歲再度出擊做主角 20歲時,卓文萱開始重新發片、參演偶像劇,再度回到大眾視線,她減了肥、拔了2顆智齒、蓄起了長頭發,說話柔聲細語,彰顯偶像氣質。當初那個留男仔頭的叛逆小女孩一下子變成了瓜子臉的溫柔小女人。

第一次真正被人註意應該是在《公主小妹》裏的宮茉莉,她扮演張韶涵的情敵,頗有心機地與她搶吳尊,時而誇張時而真情流露,讓一些觀眾大呼真的認不出這就是當初的卓文萱,卓文萱說:“以前就蠻喜歡看偶像劇的,因為對所有女生來說這都是一種幻想,都會希望說‘我也好想有個俊美的王子喔’‘我好想和公主一樣漂亮’。小時候在家裏偷偷演戲,演女警抓壞人、老師上課的戲碼,可是從來沒想過會演偶像劇,對我來說,演戲是體驗不同的人生,卓文萱的人生隻有一種,可是演戲演不同角色的性格、故事會體驗到不同的生活。

接下來我比較想挑戰喜劇,這是我薄弱的地方。” 正在播出的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裏,卓文萱扮演一位失明但樂觀堅強的少女,她下足苦功,特別到盲人重建院上課,把眼睛蒙起來練習上下樓梯,以及正確拿手杖走路,時常要裝出“散瞳”的表情,不能隨意眨眼,加上許多戲都在外景拍攝,讓她得了“幹眼症”。卓文萱笑說:“這次演盲女壓力很大,演到後來,我幾乎不到1秒鍾就可以立刻進入放空狀態,後遺症是即使收工下戲了,看東西還是常常視而不見。”更爆笑的是,現在她隻要眼珠子一沒在動,看上去就很像盲女,有次導演跟她說戲,她因為太認真在聽,眼球停滯,導演竟然在她眼前揮手說:“你怎麽啦?你看得見嗎?”雖然在戲劇方面表現不錯,但卓文萱仍未想放棄唱歌事業,希望兩者同時一起努力。 生活及藝術寫真(17張)情人節前一天,台灣歌手卓文萱和師兄曹格一起來到廈門作新歌宣傳。眼前的卓文萱有近似韓國美麗小女人的味道。令人驚訝的是,現在的她與5年前剛出道時簡直判若兩人,那時的她青澀壯實,造型動作都像個野小

子。如今,圓圓的“冬瓜臉”已經變成標準的“瓜子臉”,眼睛也大了許多,說話柔聲細語,彰顯偶像氣質。 20歲的卓文萱可以說已是娛樂圈的“資深藝人”了。她12歲就被演藝公司發掘培養,15歲就出了第一張專輯。 XX年,卓文萱終于發行了第二張新專輯《習慣卓文萱》,人們發現,她不僅造型變成了溫柔小女人,歌喉也變得有魅力了。除了音樂才子曹格為她量聲打造的歌曲外,卓文萱自己也親自參與了新專輯的選歌、服裝搭配、造型設計等。她還自豪地說,專輯中的歌曲《對你的愛》是她填的詞,寫的是對她前男友的懷念。“我們是因為工作太忙而無奈分手的,我想告訴他,謝謝他讓我曾經這樣愛過,希望他比我更幸福。” XX年因個人原因,休息了5年,5年時間的洗禮卓文萱從15歲的淘氣叛逆美少女蛻變成溫柔知性的女孩,歌聲柔美,她帶著第二張全新專輯向大家印證等待的果實! 近幾年,從台灣向內地發展的卓文萱,參加各種活動, 代言,是更多人了解了這樣的一個女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