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舞動的靈感

一座非常繁華而又迷你的城市,幹凈整潔,綠樹成蔭,花團錦簇,有如海市蜃樓。就在這座一塵不染,花香四溢的鬧市裏,有一個廣告設計師叫惠崇,他正在用畫筆勾畫著新一代的“mp3”隨身聽。他畫了一張又一張,總是覺得不滿意。他望著堆滿紙團的垃圾桶發愣。

遠出的原野一碧千裏,給人一種視野開闊,心曠神怡的感覺。近處是一片茂密的竹林,那密密麻麻的竹葉,綠得發亮。在一片狹長的綠葉上,有一隻繭,一滴晶瑩剔透的甘露從葉尖上順流而下,“啪”的一聲直落草地。這下可把繭裏的小精靈給驚醒了,一隻非常美麗可愛的花蝴蝶,從繭裏探出頭來,瞧瞧外面的世界究竟是怎樣的?它看見外面的世界太美了,于是,它在繭裏掙扎了幾下,便破殼而出,展翅高飛,進行一次浪漫之旅。它飛過高山,飛過草地,飛過田野,飛過村庄,來到街道樓房的惠崇窗前,看見低頭沉思的惠崇,又轉身飛到書桌上放著的一盆鮮花處,便棲息在幽香撲鼻的鬱金香花尖上不停的扇動著那兩隻彩色的翅膀。這時,正在犯難的惠崇被翩翩起舞的花蝴蝶開啟了禁錮的思維,便豁然開朗。于是,他把手從耳旁移動下來,握起筆,勾畫起靈感隻曲。這一筆就創造了一個心靈的“mp3隨身聽”。

當他們再把目光轉向城市時,已有許多人的胸前掛起了靈感之曲。你看那個悠閒的妙齡少女,正坐在蔚藍的大海邊的搖椅上,尋找著屬于自己的一顆心呢!

指導老師阿芳點評:王南北佳,我真佩服你,能在短短30分鍾內寫出這麽精彩的文章。你的文章達到了四新:即立意新,構思新,選材新,表達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