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作文心中的一盞燈

昨天晚自習的七(2)班,猶如學校的一盞明燈,把我這個校長的心照得一片光明。校園停電的事還會發生,希望下次停電,會有另一種燈火輝煌的喜人景象出現在我們的校園內……”

校長國旗下的講話,又點亮了我心中的那盞燈,點亮了我們全班同學心中的那盞燈。大家不約而同地把目光投向班代王珂——

不知什麽原因,學校近來晚自習常出現跳閘停電現象。每當此時,拍桌子的聲音、大聲喧嘩的聲音都會從各個班級同時發出。

“同學們,現在到了最能反映個人修養和班級整體貭素的時候了。讓我們閉目養神,安靜等待一會兒,相信電一會兒就會來的。”第一次停電,班代王珂就用這句話,讓我們七(2)班很快安靜了下來。當時,她,仿佛是黑暗中的一盞燈,迅速點亮了全班同學的心靈。

昨晚的突然停電,我們班沒有出現任何雜音,同學們依舊準備閉目養神,等待來電。然而,卻有一束燈光從一個座位移向講台。“同學們,讓我們共同享用老天爺特意為我們安排的這個特別的學習情境,來復習一下我們前一段時間學習的古詩吧!‘月下詩歌朗誦會’現在開始,《次北固山下》預備齊——”黑暗的校園內,詩歌背誦的聲音傳得很遠很遠。班代王珂在燈下領背的神情在每一個同學心中熠熠生輝。

“下面播送七(2)班王珂同學的來稿:在剛剛結束的男子乙組100米決賽中,我班的張冬麒同學在前50米落後的情況下,咬緊牙關、奮力追趕,終于在終點力壓群雄,獲得了冠軍,為班級贏得了榮譽。我們向他表示祝賀!同時也希望所有運動員,向張冬麒同學學習,爭取在自己的比賽項目中,發揮出最佳水準,取得優異的成績。”

在一個小區一棟樓的一樓裏,有一戶人家,住著一位老人。這位老人好像沒有親人在身邊,老人似乎也沒和誰嘮過家常。老人讓鄰居覺得他有點怪,有點孤獨。但是人們又覺得老人挺可敬的,因為早起的人們總能看見老人拿著一把條帚把樓道掃得幹幹凈凈,天天如此。每到下雪的時候,總是他第一個出來掃雪,有時,結冰了,他還把鹽撒在人行道上。

每天天一黑,老人家門口的樓道燈就亮了,那時候,居民樓裏還沒有感應燈。人們猜測老人家裏有晚歸的人,但誰也沒看見過有什麽人進過他家。難道是忘了關燈也不可能,他家的燈總是天天晚上亮著。漸漸地,人們覺得老人家的樓道燈天天開著是為了給晚歸的人照亮,特別是在下大雨或下大雪的時候,當你在黑夜裏遠遠地看見那盞亮閃閃的燈時,就好像已回到家似的,讓人感到十分溫暖。

老人依舊不與人講話,依舊早起打掃樓道,他家的燈光也依舊在深夜裏亮著。有一天,老人早上沒出來掃樓道,晚上,也沒開樓道燈,老人去世了。也許是人們為了紀念老人,在這位老人去世的第二天晚上,大家都不約而同地開啟了自家的樓道燈,這十幾盞燈閃著,亮著,就像天上的星星給黑夜帶來了希望的光亮。

難忘啊,殷殷的教誨!難忘了,輕盈的背影!難忘啊,燈光下辛勤的語文老師……

深深哲學,是你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句句嘮叨,是你教會我要細心;次次鼓勵,是你教會我堅強;張張笑臉,是你教會我笑看人生……

一頭又長友卷的棕發,一副藍色的眼鏡,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她就是我們27般的班導,我是我們的語文老師——羅小燕老師

她的語言總是那麽的風趣,且風趣中又帶有哲理。她時常教育我們要有一顆敬畏之心,她還教育我們做人不能忘本,要感恩父母等許多做人的道理。羅老師經常說讓我們多看《低調做人的哲學》這本書,它就坐落在我們的圖書角,這裏面教育了我們怎樣做人。老師常常說:“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無論有多艱苦,都要堅強的走下去。”

還記得不久前學校舉行了一次越野跑比賽。比賽前,老師跟我們說:“我不要求你們一定要拿到名次,但是你們必須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地回來。”跑完後,我們的成就大家不是很滿意,但是老師卻誇獎我們,鼓勵我們。此時的老師就如一盞燈,點燃我們的希望,讓我們重燃希望的火焰……

羅老師常常與我們進行知心的交談,我們往往把她當做我們的知心朋友。老師十分尊重我們,她會在乎我們的感受。因此,在27班,老師和同學的關系十分友好,就像朋友一樣。

今年四月,老師因為清明節祭奠祖先而不幸小產了。與懷了六個月的寶寶分離了。請了一個月的家,在這一個月裏,由我們的數學老師當代理班導。可是老師還是放心不下我們。每天都打來電話問我們的情況,並告訴我們說:“你們一定要遵守紀律,努力學習,把27班的精神發揚下去!”聽了這番話,我鼻尖一酸,頓時就感覺老師其實就是一盞燈,她溫暖了我的心房,給予我母親般的愛……

我們最喜歡上語文課了,老師總是讓我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老師總是你們辛勤,手握白粉筆,在黑板上撒下知識的粉末;老師總是那麽幽默,在語言中撒下哲學的真諦。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的語文課總是無比的活躍。

老師往往能寫出一手好字,就像她的人一樣——慷慨大方。老師的記憶非常好,她總能記住誰做了好人好事,誰獲了獎,誰考試進了步,誰幹活不怨累……然而她的記憶又十分遭,她總是忘記誰犯了錯,她總是忘記誰叫她“老羅”(我們給她起的外號),她總是忘了……

如果說我們是花朵,那麽老師就是辛勤的園丁;如果說我們是小草,那麽老師就是清涼的露珠;如果說我們是小樹,那麽老師就是一縷縷溫暖的陽光……

老師——我心中的那盞燈,那盞明亮的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