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心窗

合上書,開啟電腦,像往常一樣上了qq,好友還是很多,也許他們和我一樣喜歡聊天吧。隨意點了個朋友的頭像:“在哪呢?”“在家啊。”“怎麽沒有出去呢?”“呵呵~哪有在家上網舒服啊!”想想也是啊!

每個周末我都會和姐姐影片,她家離我們家不遠,卻好久都每見她了,電腦螢幕中姐姐的臉龐,如此熟悉,可似乎離我很遠,不能像以前一樣,打個電話,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見面了,逛街,上公園,手拉手去看阿公阿麼,快快樂樂的笑著。

自從家裏有了電腦,知道可以在電腦中看到對方,在單元房裏享受著空調,沙發,和可以方便溝通的電腦,我們再也沒有想原來一樣開心的玩了,心裏酸酸的。

在網上可以隨心所欲,毫無顧忌的和朋友同學開玩笑,可見了面卻隻有微微一笑,甚至裝作不認識。在網咖裏,大人,學生都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電腦的光折射在他們臉上,一個個都跟巫婆似的,表情詭異,沉溺其中。

我頓時發覺我已經好久沒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了,一起去圖書館,去看電影,像一群小瘋子一樣一起大笑,好懷念過去,渴望和她們在一起渴望得到彼此的信任,得到更多刻骨銘心的友情!我不知道我為什麽要沉溺于過去的快樂中,也許我可以重新去創造一片美麗的天空。網路的普及和發展,方便了生活方便了溝通。卻帶給我們,一天天哀嘆人情冷漠的想法,我發現這一切的同時,頓時感覺好孤寂!

我關上電腦,拉開窗簾,燦爛的陽光,遍地白楊立地,似乎也開啟了心靈的窗戶,心都飛向了藍天白雲,撥通朋友的電話:

“我們可以出去玩玩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