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童話之旅——九寨溝

在我國的崇山峻嶺之間有一個童話世界,那就是九寨溝。九寨溝以 山,流,灘,林,瀑,河,雪的美,被人們稱為人間仙境。九寨溝地理位 置在四川西北部,地處,西藏高原東部,因山腳下有九個藏族村落,因而 的名“九寨溝”,海拔XX——3000于米,總面積為72萬平方米,常年 溫度低冷。

九寨溝的水十分美,那裏的火山海,珍珠灘等地方的水漂亮極了,珍 珠灘的水碰撞到了阻擋物,激起了朵朵浪花,如夢似幻,撩人遐思,真有 “朵朵銀花足下踩,漫頃珍擁入懷珠”之感。

不過我最喜歡,最漂亮的還是五彩池,當太陽還沒有升起來時,池水 深藍深藍的,像一塊藍綢子,池面籠罩著一層薄霧,像一個少女披著輕 紗,太陽升起來後,柔和的陽光照在水面上,池水波光粼粼,閃著各種顏 色,藍色,綠色,土黃色,深紅色,灰色,格外漂亮,我好奇地跑了過 去,想看看池水為什麽會有多種顏色,我小心地捧起了水,可水並沒有什 麽顏色,而是透明的,我想了想,藍色應該是水本身的顏色,綠色是水下 的一些植物映出的顏色,其他顏色就是水裏的礦物質和陽光產生了反應, 我對自己的猜測欣喜不已。

啊!九寨溝你是我國大好山河的一顆永久發亮的夜明珠。( 來自于bbs中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