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歡樂的一天作文

在我的童年中發生過許許多多令我開心的事。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事漸漸地從記憶裏抹去。然而有一件事卻像長了根一樣,深深地印記在我的腦海裏,怎麽抹也抹不去……

一天,我正躺在床上看爸爸給我新買的《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忽然,一行字撲入我的眼簾,不是同一窩的螞蟻會互相打鬥。好動的我一下子坐了起來,心想:我不正想看一看動物撕殺的場面嗎,現在有機會了,何不去試一試。想到這兒,我便飛快地跑到樓下,約上我的好友小剛,準備開一次“螞蟻比武大會”。規則是這樣的:我倆各作一軍統帥,士兵當然是螞蟻了,每人十隻。戰鬥完畢後,失敗者將請勝利者一根冰糕。

為了驗證書上所說的事情,也為了贏得比武大會的勝利,我倆分別去找兩個窩的螞蟻。我們左挑右撿,終于捉到了十隻自己認為是比較強壯的螞蟻。並把螞蟻們分別放到同一個小盒的兩邊,中間用紙板隔開。小剛看到我的螞蟻,厲聲喝道:“全是幫無用……咿?書上怎麽說來著?”我笑道:“瞧把你嚇的,話都不會說了。”“有本事你來!”小剛邊說邊抽起紙板。螞蟻們在紙盒裏爬來爬去,我見此狀,命令道:“進攻!”我的螞蟻卻根本不聽話,依舊爬來爬去。小剛笑道:“什麽統帥呀,早晚得丟了烏沙帽。”正在我萬般無奈的時刻,小剛的一隻大蚍蜉亮出獠牙,突然向我軍發起猛攻,小剛見了大聲吼道:“幹了它!”很快螞蟻們扭打起來,小剛的那些大蚍蜉,仗著人高馬大,根本不把我的螞蟻放在眼裏,對我的螞蟻又撕又咬,任意踐踏,很快將我的一隻螞蟻置于死地。真讓人心疼啊!誓可殺不可辱!我心裏不由得為螞蟻鼓勁,期盼螞蟻們給小剛一個下馬威。螞蟻們的心情好像跟我一樣,也都懷著仇恨。正當小剛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的時候,我的螞蟻們排成一個蟻陣,沖向敵軍,我脫口而出:“各個擊破!”沒想到螞蟻們還會使用陣法,由于我的聲音太大,小剛被嚇了一跳:“什麽?”當小剛的目光又回到紙盒裏的時候,可被嚇了一跳,他的螞蟻們被我的螞蟻們各個擊破的陣法弄得暈頭轉向,很快就傷得傷、死得死,被全部殲滅了。

回家的路上,我吃著戰利品——冰糕。高興地對小剛說:“你的螞蟻是大笨熊,我的是這個,哈哈……”我邊說邊伸出大拇指……

每當我回憶起這件事,總會被那童年的無忌,逗得笑起來。然而又是這件事使我真正懂得了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三月,一個多麽美妙的季節呀!也是我們的學雷鋒月,在三月,人們都在行動,我們學校也不例外,這不,馬上就要開始關于學習雷鋒的演講比賽。

“呤……”這時緊張而歡快的鈴聲響了,我們迅速地搬著自己的凳子,整整齊齊地坐在了教室前的水泥場上。

這時,學校領導把參賽選手的名字念了一遍,我班的兩位選手是萬夢和李丹,她們可是老師千挑百挑的選出來的,可見她們的能力非同一般呀!在比賽前,二位同學就在全班同學面前演講過。

接著是抽簽,她們倆還算好,抽的數位不前不後,是9號和12號。第一位是一(五)班的一個倒酶的男生,不知是他緊張還是什麽其他原因,他演講的糟糕透了。接下來的幾位還演講的不錯,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三)班的劉敏,她帶著微笑站在台上,全場就像平靜的水面一樣。

“春天……”一句句話好似美妙的音符,丁冬丁冬悅耳地奏出來。同學們都睜大了眼睛,場上靜悄悄的,大家都屏住了呼吸聽下面的。

她從容不迫,感情真摯地朗誦著,臉上泛起激動的紅暈。聽到她的朗誦,她班的同學都為她高興的笑了。

雖然她讀得很好,但我班 ...

7月26日那天,我們全家人和親戚們準備在那一天去上川島兩天的旅遊。盼啊盼啊,那天終于來臨了,一大早,我們全家人便醒了,做好準備後,到9:00,就出發了。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來到了上川的碼頭,在坐輪船時,我看到了那茫茫的大海,海水碧藍碧藍,一座座山屹立在四周的岸邊。過了40分鍾左右終于到了上川島,不過還要坐15分鍾的車才能到達上川島的渡假村。我們經過那麽多個站,終于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了。導遊——大姨丈他帶領著我們到了“花苑別墅”要房。我就和我姐姐一起住一間,因為一間有兩張床。我們放好了行李後,便和親戚們一起到一間酒樓那裏吃海鮮。隻見姨丈和爸爸他們點了兩大桌的海鮮。有:撒尿蝦、大頭蝦、貝殼、帶子``````那菜色香俱全,美味可口,吃到我津津有味。然後,我們就要回到“花苑別墅”的服務台那裏買飲料,有一個男子問我們:“你們要不要去上川島的海底世界那裏參觀一下,一個人156元。”姨丈聽了後,問我們去不去,因為我和妹妹,表妹,表弟太小了,不能去,還有媽媽,一些姨媽等等的人也沒有去。所以合起來一共13個人。因此,我們隻好換上了泳裝,披上了一條大毛巾,在海邊的椰子樹下乘涼,聊天,隻見那裏風景迷人、海浪小小地撲過來,一座座山在北邊的沙灘上,一粒粒金色的沙子在陽光的照耀下特別閃亮。我躺在椅子上,沐浴著那溫和的陽光。到了五點多了,姐姐他們終于上來了,她繪聲繪色地對我描繪:“你沒有去就吃虧了,那海底世界多美麗啊!有貝殼、海草、帶子``````”我聽後,真的十分後悔了。  這時,我和表妹到“免費區”那裏拿了兩個水泡,我們躺在水炮上,欣賞著這優美的景色,藍藍的天,白百的雲,波光粼粼的水。我們在水中玩耍、聊天,這時真的太舒服了 ,隻用幾個好詞好句,根本不能描繪我的興奮。 在快六點的時候,水開始退潮了,海浪十分猛,它們一個一個無情地向我和表妹這邊撲過來,我們在水上飄啊飄啊``````  快七點了,我們要回到別墅那裏洗澡,準備去吃飯。這餐晚飯又是吃海鮮,我沒多吃了。我到了便利店那裏買了許多手信,有:手鏈、貝殼`````` 吃完飯後,我和姐姐租了一輛兩人踩的腳踏車在上川島裏遊蕩,晚上的上川島也十分熱鬧的。到了10:00,我回到別墅睡覺了。 到了第二天,我們吃完午飯後就離開了上川島,在臨走的時候,我真的依依不舍啊。 這次旅遊不僅讓我嘗試到那麽可後的海鮮,還讓我領略到那裏的風土人情,還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那天,我真的十分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