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們迎著初升的太陽

那一天,中國隊贏了阿曼;那一天,中國隊出線了;那一天,中國人 圓了44年的夢......雖然時隔了5個多月,可是10月7日晚發生在沈 陽五裏河體育場的那一幕,還是深深的印在了國人的腦海裏。

那場球踢得並不精彩,也沒有很多進球,中國僅是以1:0小勝。但 是,那個球的進球者--于根偉,卻成了中國球迷心中的英雄。

在那場球之前,中國隊5戰4勝1平積13分,對阿曼這場隻要打平即可 出線,可以說一直腳已經踏進了世界杯之門。不過,中國隊歷史上已 經經歷了無數個“打平即可出線”,1989卡達、1997大連金州都 是這樣。球迷們已經度過了無數個傷心的不眠之夜,誰也不希望那一 幕重演(除了我們的競爭對手)。

可是這一次,中國隊的將士們非常爭氣。從一開場,中國隊就顯示出 咄咄逼人的氣勢。與以前不同的是,中國隊並沒有背上“想贏怕 輸”的包袱,打得不緊不慢,一邊巧妙地與對手周旋,一邊伺機反 擊。中國隊的努力終于在上半場第36分鍾攻破了對手城池。吳承瑛 擲界外球給馬明宇,馬明宇將球回做給吳承瑛,吳承瑛再塞給李鐵, 李鐵傳到後點的李霄鵬,李霄鵬再頭槌擺渡,郝海東輕輕回墊,楊晨 倒地掩護,于根偉一蹴而就,完成最後一擊。1:0,中國隊領先。

丟球後,阿曼隊大舉反擊,而中國隊的場面則顯得有些難看,但中國 隊還是頑強地抵住了阿曼隊一輪又一輪的攻勢。

終場哨響,中國隊終以1:0戰勝了阿曼。在全場觀眾《歌唱祖國》 的歌聲中,中國人圓了44年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