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功虧一簣

大家都知道,烏鴉爸爸上一回在沙漠旅行口渴時找到了一瓶被人遺棄的水罐,罐裏的水特別少,但它最後用了一招前無古“鳥”,後無來“鴉”的丟石頭法喝到了水,此事轟動了整個“烏鴉鎮”.它回到鎮裏後成了最有名氣的“周傑鴉”,連xx都得要讓它三分的呀! 後來,它的孩子“周小鴉”提議讓烏鴉爸爸帶著全家“舊地重遊”沙漠一遍,沒想到, 烏鴉爸爸答應了.

第二天一早,它們一家子就出發了.它們走呀走,來到一片樹林裏,隻見地上立著一個碑子,上面刻著三個引人註目的大字:“三色林”.小烏鴉問道:“什麽是三色林啊?”烏鴉爸爸和烏鴉媽媽沒有理會小烏鴉,隻是一直往前走.走著走著,小烏鴉驚奇地發現這一片樹林前幾十米是紅色的,中間的幾十米是黃色的,後面的幾十米是藍色的.烏鴉爸爸撿了幾個從樹上掉下來的果子給小烏鴉和烏鴉媽媽,它們一家子便坐在樹下吃起果子來.吃完後,他們又往前走去.後來,從樹林裏來了一個“衛生監督員”,看見這麽多垃圾,不禁暈了過去,醒了之後,烏鴉一家早已逃之夭夭了.

走呀走呀走呀走,它們來到了一個叫“月亮灣”的地方.小烏鴉看到了一個形狀很像月亮的湖,情不自禁地跳進那個湖裏,“啊,真暖和啊!”小烏鴉喊著。烏鴉爸爸喝了一口湖水,便喊:“啊,就像泉水一樣甘甜耶!”烏鴉媽媽一下子跳進水裏,說:“我們先洗一下澡吧,又不是很急。”它們洗了整整三個小時才上岸。洗好後,他們又上路了。唉,真可惜,烏鴉一家子全身髒兮兮的,這麽一洗,把“月亮灣”變成了舉世聞名的“黑海”,唉!

工夫不負有心人,他們一家終于到達了目的地——沙漠!咦,奇怪了,那一個瓶子去哪了?好了,我們先別管瓶子,繼續說烏鴉它們怎樣了吧。它們一家子居然迷路了,在沙漠裏“混”了七七四十九天才爬出沙漠,美妙的嗓音成了難聽的聲音,真是功虧一簣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