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新編《藍貓淘氣三千問》之三千問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媽媽一起去寧波兒童樂園科技宮玩。那裏可好玩呢。

當我和媽媽剛走到科技宮門口時,隻聽見一陣陣“歡迎,歡迎。”的叫聲。咦?這不是藍貓、肥仔、淘氣和菲菲嗎。想不到我會在這裏遇到他們。隨後,他們就帶我們進去參觀。這裏可是多麽神奇的地方啊!有人體器官知識,有滅火遊戲,還有其它書本裏學不到的知識。

最好玩,也是最有意思的當然屬進“怪怪屋”了。我們一進去,我就覺得頭有點暈。我身體東倒西歪的,自言自語地說:“真奇怪,怎麽這麽暈呀。”藍貓在一旁偷偷地笑呢。我正有點生氣,想逃出來。淘氣在一旁說:“別急小姑娘,先動動腦,才會知道這是為什麽。”這時藍貓插嘴說:“這個問題很容易回答。”“臭藍貓,別搗亂。”菲菲說。“你們看!那邊不是有一個鐵筐嗎,筐裏有個鐵球,可你們看見沒有?球總是在右邊。為什麽呢?”淘氣撓撓頭皮說:“是呀。”我半信半疑用手去推了一下筐裏的球,可球老是不聽我的話,總往右邊跑。我更好奇了。左思又想,還是不知道怎麽回事。

“還是讓小博士----肥仔告訴我們大家吧。”大家叫著喊著。肥仔笑嘻嘻地拿出手提電腦說:“以前,我們的大腦受過去影響,固執地認為牆角線總是垂直于地面的,並指揮我們參照它站直。而實際上這裏的地面是傾斜的,牆角線是傾斜的,‘站直’並不與地面垂直呀。所以,球總在右邊。人也一呀。” 啊!是這樣。我明白了。“怪怪屋”真好玩。

我喜歡兒童樂園--科技宮。

返回頂部